央广网瑞金5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浩亭 崔晓燕)5月12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公益巡演江西首站来到红都瑞金。据悉,“共享芬芳”系列公益演出是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2016年举办以来,所到之处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基层残疾人的欢迎和喜爱。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首场演出在诗朗诵《芬芳誓言》中拉开帷幕,16个节目中,整体风格经典性与时代性并行不悖,既有经典艺术作品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又有《我的祖国》《我要飞》《永不停跳的舞步》等最新创编的舞蹈节目,还有器乐演奏《映山红》《十送红军》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乐曲。其中音乐舞蹈诗《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秉承‘真、善、美’的人文情怀与‘特、雅、精’的艺术追求所创作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以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表现形式,再现了残疾人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江西巡演共计8场,历时17天,分别在瑞金市、赣州市、赣县区、兴国县、井冈山市、吉安县、弋阳县和省委党校举行。观众将欣赏到音乐舞蹈诗《我的梦》等1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同时,公益巡演还邀请了省内部分县市选送的残疾人艺术节目共同表演,为江西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