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溪5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周乐丰 卢俊)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西省贵溪市不断强化各级社会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促使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砥砺优秀政治品格。日前,江西省鹰潭市黄埔青少年军校的党员教官代表来到贵溪市天禄敬老院,通过一堂特殊的党课接受精神洗礼。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正在讲述革命战争故事的老红军名叫冯品荣,今年103岁,冯老出生于革命世家,他的父亲于1932年在革命战争中壮烈牺牲,母亲被国民党抓去生死未明,哥哥、嫂子、大叔、小叔也先后在抗战中牺牲。1933年,抱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年仅14岁的冯品荣毅然加入了红军,成为了闽北红色医院的一名卫生兵。冯老从战争中走来,历经血与火考验的革命经历深深感染了来自鹰潭市黄埔青少年军校的党员们,他们围坐在冯老身旁,仔细聆听,同他一起重温那段烽火燃烧的峥嵘岁月。说到动情时,冯品荣还起身唱起了当年部队的战歌。
  鹰潭市黄埔青少年军校教官陈寿风:“听了老红军讲课后,让我对革命先辈不怕吃苦、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学促干,以学促教,以身作则,以先进为榜样,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天,少年军校的教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物资,并参加义务劳动。
  鹰潭市黄埔青少年军校教官向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又是一名教官,我觉得学党史的最终目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这次组织所有教官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来温暖,并且帮他们打扫卫生,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关爱弱势群体的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