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抗洪广场纪念馆
   央广网九江4月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杨晅 洪永林)4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委宣传部和市史志办联合召开九江红色地标打卡地推介新闻发布会,向全市公布并推介30处便于开展党组织活动的遗址旧址和纪念场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标打卡地。
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四师叶挺指挥部旧址
  九江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基因发源早、分布广、影响深。在革命战争年代,有许多重大事件在这里发生:南昌起义在九江策划,第一面军旗在修水诞生、江西解放第一渡在彭泽开渡等。革命先辈在这块红土地上谱写了不朽的诗篇,九江有:“革命何须怕断头”的共产党员杨超,“革命伉俪”张朝燮和王经燕,“献出全家血,要换全国红”的甘卓吾、甘特吾兄弟,“一门五烈”的刘肩三等。九江13个县(市、区)均为苏区县,有多达10万的党员和群众为革命牺牲,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6万余人,其中,修水烈士就有10000余人,是全省6个过万烈士的县之一。九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不屈不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赣北工委及红军游击大队部旧址
  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九江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址遗存,见证着党的历史,承载着红色基因,述说着革命故事。据2014年普查统计数据,九江现有重要会议会址、重要机构旧址、战争或重大事件的发生遗址、革命烈士陵园、国家领导人旧居、各类纪念馆、纪念碑等不可移动革命遗址旧址共计266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5个。九江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这些革命遗址,像一座座永远的丰碑,铭刻着九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九江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饶、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此次公布并推介30处党史学习红色地标打卡地,旨在倡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寻访红色地标、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共彭泽中心县委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