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4月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肖青胜 周俊臣)近日,记者来到宜遂高速项目C3标段看到,施工现场内机器轰鸣,大型挖掘机、运输车正在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隧道、桥梁、涵洞施工建设如火如荼,宜遂高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施工现场

  新建宜春至遂川高速建设总工期为36月,全线一共十七个标段,建设里程约194.5公里,批复概算投资约280.8亿元,是江西高速建设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江西目前在建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施工现场

  据了解,宜春至遂川高速公路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10纵10横21联”路网中第9纵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途经吉安市安福县、永新县、井冈山市、遂川县等两个设区市5个县(市、区)28个乡(镇、场),终于遂川县堆子前镇,与即将建设的遂川至大余高速相连。项目按双向六车道和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周边景区之间的联动,构建黄金旅游走廊,促进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赣西转型升级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井冈山市交通局局长汤雪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