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进贤3月1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胡丹 周金)三月的细雨,让人感到舒缓而温和,带给人的是春的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现年51岁的江西南昌进贤县季艺力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黄友辉就是春天的细雨,勃勃生机滋润着他人,熟悉他的人都亲切地喊他“大力士”,受到帮助和资助的孩子们都喊他“志愿者爸爸”。
  早年的黄友辉一直在外打拼,也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 2016年因一次偶然机会成为了季艺力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一开始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单纯献献爱心、捐捐款,尽自己的一点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但随着对志愿活动的深入了解,他找到了实现自己真实价值的一条路,便聘请专业经理人打理自己的事业,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志愿者行业中,成为了季艺力志愿者协会一名专职志愿者。
  孩子们和 “志愿者爸爸”黄友辉在一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爸爸来了,志愿者爸爸来了!”每次黄友辉来到位于进贤水上公园廉租房小区的小峰(化名)家里,小峰都会这样亲切地喊。小峰的父亲三十岁的时候肌肉萎缩无法行走,母亲也是残障人士,而小峰遗传了肌肉萎缩病,十几岁便也不能行走了,一家三口靠着低保度日。
  黄友辉了解到小峰一家的情况后,总是带着志愿者们去看望他,关注心理成长,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稳定的受助关系,在黄友辉牵线搭桥下,最终一位爱心人士自愿一对一帮扶小峰,现在的小峰已经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像小峰这样的孩子很多,通过黄友辉的努力,志愿者现在已经对接了6个孩子。孩子们心中对黄友辉产生了深深的感情,每次见到黄友辉,都会大声喊着:志愿者爸爸。爱心爸爸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
  黄友辉背行动不便老人上楼(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自从加入季艺力志愿者协会后,黄友辉每周都会和志愿者前往农村帮扶残疾人,几年时间里,他们精准对接帮扶150余户残疾人。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与残疾人成了朋友,黄友辉用真心付出换来认可。残疾人行动不便的,黄友辉便用坚实的肩背驮起他们;残疾人家里需要搬运时,黄友辉也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同行的志愿者胡玉珍每次看到黄友辉冲锋在前都会笑着说:“大家看啊,我们的‘大力士’来了。”
  黄友辉在无偿献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每年黄友辉都会参与无偿献血,自1995年以来累计献血28次,献血量达8800毫升。更为难得的是加入季艺力志愿者协会后,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黄友辉号召志愿者们,组建了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每隔半年,他们便开始撸起袖子无偿献血,到目前为止,志愿队共献血93100毫升。
  “血是可以再造的,想到我们的血液在他人身上温暖地流淌着,就真的很开心啊。”黄友辉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