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收获,赓续前行。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围绕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坚持高质量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上级行决策部署,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中诠释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2023年首季,该分行各项贷款年净增达到21.67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3位,全市国有大行前列,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次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牢记服务宗旨,做优主责主业

江西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电行业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也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忠实客户。在合作之初,该分行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和成长潜力,成功发放小企业信用贷款500万元,助力其扩大生产,成长壮大。近年来,在锂电新能源产业大发展的趋势下,该企业不断茁壮成长,邮储银行一直相伴相随,为其再次提供了信用+担保的1500万元小企业贷款,同时提供了票据、公司结算、个人金融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尤其是在2022年国庆期间,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总行、省分行的指导下,克服跨省协调、系统流程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上下联动,成功为该企业发放了宜春市第一笔,也是全国邮储银行公贷条线第一笔制造业设备更新贷款5000万元,展现以客户为中心的“邮行速度”,在地方政府、银行同业和园区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高度点赞肯定。

“现在的生产经营如何,在金融服务这方面还有什么需要帮忙解决的吗?”今年首季,在宜春某制药机械有限公司,人行宜春中支组织的“新春走基层金融暖民心”走访调研活动来到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客户中,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状况,摸清企业融资需求,了解企业融资困难,宣讲金融惠企政策。

“新春走基层 金融暖民心”走访

“现在我们的经营生产在逐渐向好,也在银行贷了一些款,尤其是邮储银行的科技信用贷,手续方便,利率实惠,为我们扩大生产帮了很大忙。”该企业负责人如实说道。

面对专精特新企业高技术投入、高人力资本投入和轻资产的特点,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深化产品创新,联合省融担、省普惠融担等融资性担保机构,推出银担高新贷、普惠优企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免去其抵押担保的烦恼,进一步拓宽了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据悉,该分行累计为宜春辖内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46.34亿元,贷款结余138户、金额9.29亿元,有效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输血”“造血”功能,助力当地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这里签完这个字就可以了,最快的话今天就能放款。”来该分行办理消费贷款的客户经常会收到这样的反馈。

为更好让居民在教育、文化、装修、旅游、购物等领域的消费金融需求得到释放,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进一步优化了现有的消费贷产品,通过降低利率、调整产品要素、缩短审批时效、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等方式提升客户体验。信用消费贷款可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放款,综合消费贷款还款方式灵活,可随用随支,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新能源科技企业、制药机械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消费贷款只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该分行聚焦新能源、生物医药、建材家具、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以及居民生活改善的金融需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助力“4+3+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2022年,该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46亿元,人行口径各项贷款实现年净增31.04亿元,同比多增8.29亿元,均位居全市银行同业前列。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让该分行先后荣获了人行宜春中支颁发的“2022年信贷投放先进单位”和“2022年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以及“金融助力促发展彰显责任敢担当”综合贡献度二等奖。

保持专业专注,践行普惠金融

该分行紧紧围绕自身战略定位,结合地方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工作布置,把政策、资源、精力向“三农”普惠倾斜,担当起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力军。

“咦,这个二维码申请贷款真的有效,还这么快!”“是啊,我还得到了20元微信立减金呢,看来可以让商会里其他要贷款的都来试试邮储银行的这个贷款产品!”

在宜丰县商贸协会的一场会员活动中,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受邀参加,并对每一位来参加年会的会员都发放了宣传单,介绍该行的“客推客”活动并转发,同时,详细介绍了邮储银行的各项贷款产品,在老客户的推荐下,当场就有客户申请成功,老客户也得到了该行的推荐奖励。

近年来,邮储银行总行充分运用大数据,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推出了线上拳头产品小微极速贷,具有办理快、超灵活、额度高、客群广等特点,同步推出的极速贷H5“客推客”推荐有礼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在宜春地区的广大农户、小微企业主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目前,该分行极速贷结余规模达到18.9亿元,今年首季净增2.5亿元,成为三农贷款发展的有力抓手。

在线下,该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通过引进省农业担保公司担保,推出银担惠农贷、财政惠农信贷通、再就业贴息贷等优势产品,加大对种粮、生猪养殖、有机农业、绿色食品等宜春传统优势行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新型农业主体等扩大生产,走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小而广、小而精的差异化特色化普惠金融发展之路。2022年,该分行三农贷款结余达到59亿元,年净增超8亿元;普惠小微贷款结余超过65亿元,年净增超8亿元,超额完成监管计划。

聚焦清廉金融,打造服务品牌

“您好,这是我们行里的信贷客户经理廉洁从业告知书,请您在上面签下字。”

现在,每一个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办理信贷业务的客户都签下了一份廉洁从业告知书,上面清晰地写着信贷客户经理在办理信贷业务过程中的“十个不准”,内容涵盖了国家法律法规、监管部门和该分行对信贷从业的基本底线要求,并附上了相应的联系方式,切实将清廉金融文化的实践推进到了一线,在客户中留下了广泛的好评。

“高质量金融服务不只是存贷款增长等业务量指标的要求,而是对金融服务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在谈到高质量金融服务工作时,该分行主要负责人这样说道。

签订廉洁从业告知书只是该分行狠抓廉洁机制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分行先后出台一系列的制度、方案和实施细则,总结出“五抓五促五提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三个三”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加强辖内县(市)支行廉洁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法和落实举措,切实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体现在办理的每一笔业务中,反映在每一个员工的行为中,切实打造邮储银行阳光廉洁高效的服务品牌,为促进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廉洁基础保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3年,该分行表示将继续坚守战略定位,展现务实担当,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以赴支持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推进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金融动能。(王强)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