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着力保护市场主体,帮扶民营企业纾困,助力实现稳增长目标,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与江西经济发展目标精准对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民营贷款达269亿元,同比增加3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客户8600余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568亿,较年初增加近60亿元。

“轻资产、重技术”是科创民营企业的主要特征,而处于成长期的科技中小微企业,抵御外部风险能力往往较弱,这使得科创民营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工行江西省分行着眼科创企业融资难题,用好用活各类行业信贷政策,积极开展“专精特新 工银先行”和“工银科创 赣享未来”主题服务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再贷款支持工具的推广,着力提升贷款服务覆盖率。

今年疫情期间,为保障抗疫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主动对接医药、医疗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以及民生保障领域重点客户,及时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规模、专属利率优惠、专门团队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联动信贷中后台同步开通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坚实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精准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仅用4小时,即为省内防疫物资储运及防护用品唯一采购民营企业发放1亿元贷款,保障了企业用款需求。

为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力度,今年以来,工行江西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服务进民企 助力稳大盘”“民营企业‘客户+’体系化”“科创重点客群‘春苗行动’”等系列专项融资对接活动,配以优惠利率和便利化措施,为民营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民营经济。

此外,该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针对重点农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开展数字供应链业务,不断推进金融支持民营企业产品和场景创新,精准对接涉农民营企业尤其是农村新业态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该行充分发挥数字普惠“全线上”和“可循环”的特色服务功能,创新推出了“柑橘贷”“农权e贷”“民宿贷”和“家具贷”等特色产品。该行通过产业链金融创新产品“e链快贷”,凭借其“全线上”“一点对全国”模式,有效解决了某集团终端养殖户融资困境。通过供应链融资服务,累计为100余户农村养殖户和2户农业小微企业发放数字供应链贷款近4亿元。

工行江西省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服务民营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贯穿始终,通过融资支持,减费让利,助力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