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陷阱多,一定要提高警惕”“阿姨,要小心这些养老骗局”……为扎实推进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工作。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在豪德贸易广场中心商业街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区政府办公室(区金融办)、区委政法委、昌江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市监局、银行等部门(单位)现场设置宣传台,展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向过往群众开展反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贪图小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并指导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群众捂住“钱袋子”。

现场,一位老年群众就自己曾经遭遇的骗局进行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地对老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年群众表示,“我们老年人很容易掉入这种骗人的陷阱里,希望执法部门多多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谨慎投资理财,警惕养老诈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徐鑫鑫)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