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武宁县支行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为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上级行2022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意见》,邮储银行武宁县支行迅速响应、统一思想、整合资源、聚智聚力,组建了三支乡村振兴攻坚队,勤跑实干、入村入户、纾困解难,用行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

“春耕夏作”田边走

当第一缕春风拂过,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农户们纷纷忙碌起来,在田边,在河岸……邮储银行武宁县支行员工的脚步也匆忙了起来,不是跟着周大哥在他承包的鱼苗塘边考察,就是跟着张总踩着新翻的泥土看看他的早稻,又或是一番消杀换上专用的雨靴、去看到冷总嗷嗷待哺的藏香猪。“上山下田,既是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他们可比我们懂得多了!”该支行的客户经理说每次调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据悉,该支行组织的三支乡村振兴攻坚队每天都会奔波在全县各乡镇、村庄,他们说只有走出去才能有所发现,才能真正了解农村,了解农业发展规律,了解农户,建立信任感和依赖感。

建档评级下村入户

为了更好服务忙碌的农户,解决农户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周转和垫资困难,该行推出信用村信用户线上信用贷款及惠农贷,手续简便,线上审批、即时到账。科技赋能,增强客户体验感,客户经理每天提前约好农户时间,梳理下乡入户路线,带好移动展业,下村入户为每个信用户进行建档评级,信用户根据系统评级得分结果可以在个人手机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后获批最高20万元的额度。

在张姓农户家为他办理贷款业务时,从提供身份证、现场采取影像,到获批了一笔额度15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了仅仅不到半个小时,该农户由衷地感谢道:“这也太方便了吧!我最怕麻烦了,原来办贷款要跑来跑去,现在农活这么忙,我哪里有时间嘛,你们银行服务真是好!”客户满意的赞许让该支行客户经理们倍感振奋,他们说能够为群众办些实事,得到他们的认可,辛苦就有了回报。

纾困解难献良策

如果说走村进户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那么解决农民之所急所求才是根本目的。每个农户的情况千差万别,因人制宜、因人施策,才能真正满足农户们的需求。获悉当地有位种植大户正为新建烘干厂房的资金发愁后,该支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与客户协调制定方案,并现场评级授信了一笔小额的新用户贷款,随借随用供客户作为建造厂房的启动资金,并线下为客户匹配一笔大额的惠农贷,既能满足客户后期工期资金需要,也能在当下为客户节省利息支出,高效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