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2月16日消息(记者 胡斐)“很多年没看过舞龙了,村里组建起了舞龙队,今年这个元宵节真是热闹。”江西省鹰潭市余江潢溪镇渡口村村民黄老汉说。

  乡村振兴不仅是推动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共同富裕,也是推动农村社会进步、农民精神文化的“富裕”。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驻余江区潢溪镇渡口村帮扶队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积极拓展帮扶工作思路与措施,坚持帮扶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助推驻点村经济和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该行驻村队员继1月上旬自费为渡口村留守儿童开办免费学堂之后,又筹资组建了乡村女子业余舞龙队,为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再添一抹亮色。

  原来,工行鹰潭分行驻村队员在工作中关注到,该村业余生活比较单调,村民们在闲暇之余,特别是农忙过后,除了打麻将、玩扑克,几乎就没有什么其他精神文化活动。于是,驻村队员就想着在振兴乡村精神文化上助一臂之力,做一些实事,丰富和提升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的同时,他们又从关注农村留守妇女群体入手,通过进一步接触了解,得知她们有组建一支女子舞龙队的想法,但一直苦于缺乏资金没有办法组建。该行驻村队决定想办法帮她们实现这个愿望。于是,立即展开行动,积极筹措资金,着手策划组建方案。通过驻村队坚持不懈地努力,筹资组建了一支十人的乡村女子舞龙队,并重新购置了新服装、新龙灯等配套行头。经过前期紧张排练,目前该舞龙队在春节期间已为当地村民进行了十几场表演,极大丰富新春期间的文化娱乐活动。

  接下来驻村队还将继续筹集资金加大投入,进一步壮大女子舞龙队伍,提升舞龙队水平和影响力,带动和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