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西分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2022年工作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在南昌召开。

  工行江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以奋进者的精气神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该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工行江西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工总行党委发展战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交出了一份成色足、亮点多的年度答卷。主要呈现为三个特点:即“强”的基础夯实、“优”的质态延续、“大”的优势巩固。

  ——“强”的基础夯实。各项存款余额47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15亿元。制造业、民营、普惠、绿色、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全面超额完成总行及监管计划,展现了大行担当,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优”的质态延续。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风险抵补能力不断增强。

  ——“大”的优势巩固。总量、质量、结构等指标呈现良性互动,大行“稳定器”作用持续凸显。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工行江西分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执行赋能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管控护航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机制保障高质量发展,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大行担当有力彰显,争先进位氛围浓厚,可持续发展动能强劲,员工满意逐步实现,在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行要深刻学习领悟工总行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战略认识、增强思想认同,把握“稳”的要求,争取“进”的成效,加大“改”的力度,把全年工作重点放在“行动、落实、推进”上,全力做好2022年工作,推进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2年该行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扬长、补短、固本、强基”战略布局,在服务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扬业务优势。坚决落实中央及工总行政策导向,按照“稳字当头、靠前发力、突出重点”总体要求,全力支持经济稳增长。牢牢把握政策靠前发力的窗口期,靠前服务、靠前投放,对优质项目“应贷尽贷”。提升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适配性,精准支持新基础产业、制造业、科创、普惠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二是坚持补战略短板。突破经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狠抓战略执行,持续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三是坚持固经营之本。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组织开展好资产质量及内控案防固本工程,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推进高质量全面风险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金融稳定。用好数字化工具,推进科技、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强发展之基。聚焦五维发力,做强线下战斗单元,做活线上渠道场景,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倾力打造人民满意银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激发人员活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该行将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和第一抓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强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双向贯通的监督机制。

  会议期间,还对2021年度综合经营绩效考评优胜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全省优秀支行行长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先进分行进行了表彰。

  工行江西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奋力推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工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