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12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戴献兴)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抚生路南昌卷烟厂库区。夜幕下,树影婆娑,一辆辆叉车快速行驶。一天12个小时里,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物流分中心党员不惧高温,奋战在原料转运的第一线。

  据了解,该物流分中心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抚生路库区烟叶原料撤库分流工作。作为重点原料醇化库,这里共有四个库区,存放两万多箱原料。

  在转运中,该物流分中心需兼顾库容的有效利用及物流的运输成本,要按照“急用先用、弹性备料”的原则,有序分流至六个周边库区,严格履行好出库检验和精益管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

  “本次分流转运作业点多面广,只有党员带头,齐心协力,才能确保高标准快节奏完成本次撤库分流工作。”该物流分中心支部书记李华生在动员大会上说道。

  为扎实做好此次撤库分流工作,物流分中心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开展重点攻坚克难活动。在205库区门口,停放着四辆整装待发的车辆,这是本次转运分流作业的主战场。205库区是原料醇化库里的中转站,常年担负原料收发转运的功能,库区内原料数量多、等级多、分布广,转运压力十分大。

  7月26日,温度达到38度。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在物流分中心主任、支部副书记邱宏的带领下,来到205库区,投入火热的转运分流工作中。“我们没有准备的时间,必须立刻动起来!”邱宏说道。

  依据当日转运作业量,该物流分中心提前做好安全管控和后勤保障,并将现场作业人员分成了车辆转运组、质量管控组、现场协调组三个小组,“党员突击队”进行分工协作,邱宏在现场指挥作业,确保安全高效快捷完成转运任务。

  走进库区内,党员陈超打开一箱箱的烟叶,查看着这些久龄烟叶有没有质量问题,他要在出库前对每箱逐一检查到位。工作环境异常闷热,他依然一丝不苟地做好原料养护的工作。

  “本次撤库分流的久龄烟叶数量多、分布广,必须全部进行开箱出库检查,才能确保原料质量无差错,”质量管控组党员李思嘉每天要做好发货前的质量管控。

  质量无差错,就要对全批次转运分流原料的检查做到高标准、全覆盖,为此物流分中心党支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车辆转运组党员胡平、李思嘉等人将久龄烟叶和醇化烟叶提前分拣。他们借助分拣车辆,抓紧时间检查,保证每一箱高质量原料的如期出库。

  在长时间的转运过程中,他们确保分拣工作有序进行,在保证原料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分流撤库的效率,切实做到分配合理有序推进。

  一箱箱原料通过精心仔细地检查、分拣,再运送至新厂区,它们也将进入生产线。

  炎炎伏天,气温居高不下。该党支部党员、青年同志们用汗水、用行动确保原料分流工作的高质量、快节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