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2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绿地控股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558亿元,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均实现稳健增长的不俗业绩,位列全球企业第142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34位,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位次。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自2012年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来,绿地已连续10年成功入围。在此次世界500强企业的排名中,绿地等中国优秀大型龙头企业的整体排名和发展质量都实现了大幅提升,这是中国经济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率先复苏领跑的直接体现。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绿地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自身创新转型升级,实现核心业绩全面正增长,全球地位不断攀升,成为中国企业、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也为后疫情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

  2020年,绿地全面取得较好成绩主要得益于:面对挑战,绿地上下凝心聚力奋进;抓住机遇,核心产业持续转型升级;危中寻机,优势产业抢抓发展机遇;紧抓核心,聚焦关键点狠抓发力。2021年以来,绿地又围绕“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的主线,总体实现了“一增一降三提升”的“半年红”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绿地经济指标稳健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34.74%;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3.2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延续强势,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

  张玉良表示,目前绿地正在稳健布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动能加速显现,也将为实现世界500强排名更进一步、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提供新动能。下半年绿地将继续乘势而上,紧抓有利条件,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的前提下,全面冲刺“全年红”业绩,实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