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研讨会在江西于都召开

  央广网于都7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实习记者闵楠思)7月22日,第二届全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携手新征程 同筑绿色梦”为主题,聚焦绿色建筑和钢结构建筑的发展。

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闵楠思摄)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广西大学副校长韩林海,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浙江汉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毛德灿等专家分别以《“双碳”背景下的钢结构建筑推广与应用》《基于全寿命周期的钢管混凝土结构分析理论及应用》《关于预制装配建筑的若干见解》《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旨演讲,为到场嘉宾带来权威行业解读。

圆桌对话现场(央广网发 闵楠思摄)

  本次研讨会设置《共话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与高质量发展》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于都县副县长朱旭,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原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许秋华,杭萧钢构副总裁、顾问总工尹卫泽等嘉宾,从自身领域出发畅谈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如何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来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紧随国家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步伐,地方政府也在发力。于都县副县长朱旭表示,于都县在去年把发展装配式钢结构为主的产业作为第二主导产业来抓,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了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目标。

  行业协会则需要发挥自身影响力,不断整合行业资源助力钢结构建筑高质量发展。胡育科表示:“高质量发展装配式建筑,绝不是一个企业、一家设计院或者某一个单位能够做好的,一个好的钢结构住宅,形成和推出一定是专业系统集成的成果,因此,我们需要把各方面的产业力量、专业力量都汇集起来。”

  学术机构也是助力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许秋华表示,江西省土木建筑协会顺应政府方针,邀请了多位国内大咖对钢结构技术进行免费的授课普及,并联合行业协会与企业,共同编制钢结构住宅标准。

  杭萧钢构在科技创新过程中,从理论标准到设计软件再到机械化生产系统和施工技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建筑体系,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配套厂商开展全面合作,助力绿色钢结构建筑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