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5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加强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走深走实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在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开展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现场教学活动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具体落实,在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学习重点、进度安排、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精心安排布置。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以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党课、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该市分行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教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党性教育方式,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聆听宣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面对鲜红的党旗,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领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该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央苏区历史陈列展厅,学习了“苏区精神”微党课,让大家再次感悟了伟大的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切切实实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洗礼。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的“八子参军”广场,该市分行青年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广场。并在赣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展厅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历史文物,仿佛带领大家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亲历惊心动魄的革命战争,感受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接受思想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升华,震撼着所有在场人的内心。

  在安远,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带领辖内安远县支行党支部支委成员来到天心朱德整军广场、朱德与南昌起义军天心整军陈列馆,追寻革命先辈踪迹,接受红色洗礼。现场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学深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前往上犹县清湖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清湖星火》记录片,在信丰油山红色教育基地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内容,在南康区陈赞贤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该市分行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将赣南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在天心整军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见行见效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深入辖内安远、于都、上犹、会昌、石城等县支行,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网点了解网点经营服务、基层员工工作生活情况,与支行员工召开座谈会,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基层,了解县支行在经营发展和服务地方发展上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基层问诊把脉、对症开方,助力支行提高执行力、打通中阻梗、提升金融服务工作成效。并通过政府走访、企业调研,搭建合作平台、了解企业金融需求、收集服务建议,精准对接企业服务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外,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和服务普及,将金融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开展入乡村、进社区金融知识宣传,宣讲惠民金融政策,讲解防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语言和“接地气”的形式,提升群众金融素养。针对金融服务痛点、难点,该市分行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实行减费让利,破解融资难题,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在金融领域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向赣州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1000亿元;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24万笔,发放金额超550亿元;累计投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近10亿元;发放扶贫贷款18.2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23.2万人。

  奋进“十四五”,实干开新局!下一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磅礴力量,为打造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的赣州样板而努力奋斗,以昂扬姿态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