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组织召开新进员工座谈会

央广网发 段明红摄

  央广网南昌4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蔡萱 段明红)为进一步了解新进员工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23日下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组织召开新进员工座谈会。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永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行长邓晓莉主持,市分行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工会负责人及部分新进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新进员工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近一年来的工作经历,畅谈了成长体会和对邮储银行经营发展的认识,一致表达了对邮储银行改革发展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围绕市分行业务发展、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孔永强党委书记、行长认真倾听了员工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记录,对员工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不断地听取意见、凝聚共识、鼓励思考、促进研究、创新思路,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式。市分行人力资源部要对意见建议整理归类,认真研究、统筹解决,研究及落实的情况要和大家通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他强调,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服务意识,在政治上给予更多培养、在工作上给予更多锻炼、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充分信任、热情关心、搭好平台、做好人梯、积极培育、严格要求,为新进员工岗位建功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新进员工成长成才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在邮储银行改革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新进员工的生力军作用。

  最后,孔永强党委书记、行长就实现知识、能力、价值观“三位一体”给新进员工提出“三个希望”:一要有持续学习的心态和自我更新的动力,要崇尚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向老同志学,向同行学,在学用结合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练就过硬本领。二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智慧。要锤炼意志、能力和作风,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步一个脚印,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链条,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有勤勉敬业的态度和务实创新的热情。树立长期主义、集体主义、健康向上的价值观,打牢理想和精神支柱,讲政策顾大局,提升站位,在邮储银行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体现责任担当。

  谈心式的交流,有勉励、有激励、有期望,凝聚着该分行党委对新进员工的深切关爱、殷殷厚望。与会员工纷纷表示感谢邮储银行给予的成长舞台和发展机会,对工作充满信心,对学习生活充满热爱,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一致为自己能加入这样的一个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的集体感到荣幸和骄傲。并决心奋发图强,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南昌邮行的改革发展中,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早日成才,并借助南昌邮行这个平台,实现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和价值,塑造多姿多彩的金色年华。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任何高远的志向,都是通过脚踏实地实现的。一切辉煌的成就,都是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的。新进员工是邮储银行的未来,是邮储银行新希望所在。针对这一批新进员工,市分行党委首次推行了导师制,行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亲自联系对接一个,其余的由各县(区)支行的一把手亲自担任导师。一年来,“导师们”时刻在生活上关心他们,为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工作上指导他们,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

  秉持着“人才强行”战略,积极践行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理念,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制定了一系列人才选拔机制。一方面通过开展经营管理人才库选拔工作,合理挖掘、发现及培养后备人才,为二级支行长、各类团队负责人等储备后备人才,确保了管理队伍的源头活水。该分行还通过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多形式的员工教育培训,全方位提高员工队伍素质,通过配置好本地资源,多方式创造条件,为各类人才搭建成长学习平台,精心培育企业“软实力”,努力打造一支既全面又专业的综合人才队伍。聚焦“人才强行”目标,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入探索建设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造就人才的机制建设。在梯队结构上,明确以核心员工、客户经理、二级支行长、中层管理人员为重点组建四级人才梯队,并做好栽培主力军、精育生力军、壮大后备军。面对全分行经营管理持续显现出的积极、稳健发展态势,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永强多次在会上将此更多地归功于省、市分行对人才资源的重视:“人是决定银行发展的第一决定性因素。我们坚持‘位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的人才观,让人在企业中健康成长并贡献价值,为企业实现‘马拉松’式持续向好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一条选才、育才、用才、留才的全链条逐步完善,多样化、可持续的人才生态圈正在形成,几十名优秀青年干部和员工由此脱颖而出,活跃在分行的各个岗位上,使得该分行人才“蓄水池”成为一汪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