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4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仁冲)为进一步部署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民营经济等普惠金融工作,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近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召开了2021年第4次市分行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三农金融委员会,市分行行领导,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实”字当头,服务实体强主业

  该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定位,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坚持差异化、特色化服务,专注民营、小微企业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建立差异化的定价机制,对于优质老客户给予利率优惠;与省农担共同推出免抵押免担保、见贷即保、备案制政策,有效缓解了客户融资难问题。

  “邮储银行这个贷款品种真好,帮了我大忙,不用任何担保措施就把款贷下来了。”吴耐根这样说道。吴耐根在江西省新余市种植蜜桔,是新余一家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去年因资金紧张急需资金周转,但因找不到任何保证人或者抵押物等担保措施导致他想贷款而不敢贷款。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得知客户的情况后,向其推荐了这款银担惠农贷,无需任何担保措施即可申请到,就这样客户的49万元贷款就发放下来了。今年3月客户又按照免抵押免担保方式进行了续贷,如今客户每年的收入增加至20万元左右。

  据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三农贷款和小企业贷款106亿元,累计支持3.5万余户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主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优”字为先,优化服务铸特色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民营小微企业特质出发,运用科技手段,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建立走访常态化机制,与客户零距离接触,搭建融资方案,带着预授信产品主动上门服务,提升客户营销效力。大力推广多个线上产品,持续提高授信效率及线上化作业水平,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推动贷款转型升级再提速。

  “开通E捷贷这个功能后,还款和支用都非常方便了,也不用多次跑银行了”。黄金根这样说道。黄金根是江西新余市分宜县一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主要从事苗木种植生意,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以前办理贷款总要往银行跑,客户觉得很不方便。于是邮储银行就向客户推荐了E捷贷这款线上产品,在客户的积极配合下30万元的贷款顺利办理下来了。没想到,办理后客户频频为此点赞,认为邮储银行的贷款产品越来越贴近客户,即节约了客户往返银行的时间,又提高了银行放贷效率。

  据悉,该行累计发放线上三农贷款和小企业贷款7.8亿元,累计为2900余户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主带来便利,为客户提供资金,助力客户发展壮大。

  以“稳”字托底,稳步控险用真功

  该行主动履责任,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将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机结合。通过继续实施延期还款等政策,对有需求的存量已开展了延期还款政策小微企业继续延续,做到“不抽贷”“不减贷”“不断贷”,进一步缓解小微客户还款难问题。同时积极加强客户回访,及时掌握客户的经营、家庭、抵押物、保证人等情况,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

  “感谢邮储银行的延期政策,给了我充足的还款缓和时间”,严甲勇这样说道。严甲勇,在分宜从事养鱼行业,2019年在邮储银行贷款49万元,2020年到期需要还款时客户表示存在很大困难。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得知客户因涨水导致客户的鱼塘大水漫灌、养鱼的收成一下受到严重影响原因后,给客户做了一个延期还款操作,进一步缓解了客户到期还款困难问题。原本给客户做的延期政策也到期了,但考虑到客户的经营还未恢复,于是就继续给予客户延期政策,以确保客户顺利走出经营困境。如今,客户的养鱼也在逐渐好转,客户表示,等这次延期到期后就会按时还款。

  下一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