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杨兰 李庆尧)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大田乡杜屋村杨大哥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豆架上挂满绿油油的豆角,杨大哥夫妻俩正忙碌地采摘。紫色的茄子,绿色的青椒、豆角,鲜嫩的空心菜……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五彩斑斓的景象。

  “多亏了你们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让我顺利完成了基地扩建改造!”杨大哥笑着对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说。年初,他看中并承包了三十多亩地想扩大基地规模,并想把原先五十多亩老棚改造,建标准化蔬菜大棚。想着新蔬菜要尽早上市,又赶着移植菜秧,但资金缺口成了“拦路虎”,他很是苦恼。

  恰好,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辖内赣县区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下村宣传邮储银行支持春耕备耕服务政策,很少和银行打交道的杨大哥向客户经理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在了解到杨老板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后,信贷经理向他推荐了邮储银行“极速贷”产品,并告知他需要准备的贷款申请资料。第二天,杨老板来到赣县区支行,客户经理指导他在手机上完成贷款流程,8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我没想到邮储银行贷款这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行了,不用来回跑,为我节省了不少赶春种菜的时间!”收到资金后,他高兴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据了解,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立足地方农产业特色,关注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行业和粮食、烟草、茶叶等种植行业,早对接、早谋划;下沉服务重心,以举办推介会、服务对接会等形式开展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宣传,向广大农民宣讲支农惠农贷款政策,深入乡村、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并建立信息档案;倾斜配置金融资源,抽调审查审批人员深入基层县支行开展业务帮扶,在产品宣传、信贷服务、受理调查等方面给予人力支援;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按照随来随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原则,确保资金及时发放,不误农时。据悉,截至3月末,赣州市分行今年发放涉农贷款超15亿元,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超4亿元,为地方春耕备耕、生产及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