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4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涂毕旺)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省行战略部署,全面提速五化转型,加大力度服务地方经济,4月21日下午,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召开“三走四进”营销活动启动会,全面掀起抚州市分行走政府、走项目、走同业、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进乡镇的营销大热潮。

  该市分行行领导、市分行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及综合管理人员、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二级支行长及部分信贷人员、全体公司客户经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支行行领导、中层以上人员、个金管理员、公司客户经理及部分信贷人员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在分会场参会。会上,该市分行各业务条线依次对“三走四进”营销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育卿作动员讲话。

  “三走四进”活动是该分行组织的涉及所有业务条线、12个县区经营单位和市分行各个部门的系统营销活动,分别包括了信用卡、商户收单、三医项目、开放式缴费平台、整村授信、一行一品、汽车消费贷款、重点纳税企业等该市分行当前14个重点营销项目,活动方案分别设立每月、每季以及活动期间总目标,明确规定走访频次,建立走访台账,对每个项目、每个时间节点进行逐一分解、逐个突破。同时还建立了“三晒一通报”机制,要求全市各单位每日晒走访、晒业绩、晒经验,每周通报走访情况、走访成果并进行排位评比。

  会议强调,全分行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三走四进”的重要意义。“三走四进”是当前工作的重点,是高质量发展的“桥和船”,是落实抚州市工业三年倍增行动、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借船出海”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邮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要以“客户在哪里”“客户需求是什么”为出发点,坚持与客户保持联系,营造全面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体系,真正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外化与形。

  会议指出,全分行要顺势而为,全面落实“三走四进”的各项举措。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要有“与行共进”的觉悟,切实做到绝不丢责、守土尽责和对上负责,将“三走四进”活动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头雁先飞领飞,群雁跟飞齐飞”的良好氛围;要走到各个行业中、走到客户中间去获客、拓客,迅速掀起信用卡业务大发展的高潮;以普惠小微为抓手,转变“做大不做小”的发展思路,强化重点项目营销,实现平台搭建落地;主动融入抚州产融对接行动和“工业三年倍增行动”,推进信用村建设,围绕“一行一品”政策导向,在生态价值实现路径上实现更大突破。

  一直以来,该市分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高举普惠金融旗帜,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信贷资源投放,满足抚州市中小微企业及民生类贷款需求。截止3月底,该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174.67亿元,年净增6.18亿元。其中公司贷款年净增0.66亿元;小企业贷款年净增0.48亿元;三农贷款年净增1.33亿元,其中极速贷年净增2.92亿元,列全省第2位,网商贷突破亿元大关,列全省第4位;消费贷款年净增3.57亿元,其中网商贷结余年净增列全省第1位。资产质量持续稳健,逾期率0.24%,从优到劣列全省第1位,不良贷款余额从优到劣列全省第1位,不良率0.21%。同时该市分行先后分别荣获江西省邮储银行“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分行2020年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二级分行”以及中共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授予“2020年度金融机构支持高新区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步,该市分将进一步发挥网点优势,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不断完善营销渠道,“沉下身”“走出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贯彻上级行战略,全力以赴推动“三走四进”工作,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成就,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