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4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林燕 肖伟伟)为全面提升“三农”队伍服务普惠金融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信贷服务“铁军”,近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举办全市三农信贷业务营销辅导培训班。来自各县支行三农条线、网点支行长、优秀客户经理近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外聘银行创新营销实战专家授课,培训课程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培训又有实操性极强的外拓营销实战,彻底改变了以往只停留在“课堂”上的培训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培训效果。

三农信贷业务集中培训现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论知识是实践行动的基础和先导,是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方法。在培训首日,外聘老师深入浅出、由表及里的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当前普惠金融市场背景形势以及银行机构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随后授课老师重点分享了客户经理如何提升营销技能。器欲尽其能,必须得其法。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为期4天的外拓营销实战,外拓营销小组对市区建材商圈、物流商圈、批发零售商圈以及乡镇农村市场等开展了专项营销活动。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新颖的教学模式既开拓了思路又强化了营销技能,改变了固有思维,切实提高了综合素质。

营销小组外拓实战现场

  干事创业,队伍建设是关键,教育培训是抓手。一直以来,吉安邮储银行三农金融队伍就一直秉承“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致力于普惠金融事业,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建设,扶持小微企业主发展壮大,满足市民金融需求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截止2021年3月底,吉安邮储银行普惠涉农型贷款结存34.2亿元,年净增15227万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净增26936万元,结余达到56.7亿元,惠及客户1.19万户。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经理、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普惠金融业务水平,主动开拓商圈及农村市场,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