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兰)为加快专业型、骨干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队伍专业技能和客户服务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近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举办2021年全市分行技能大比武活动。

信用卡营销文案策划大比武现场

  活动历时一周,涵盖信用卡业务、小企业金融业务、零售信贷业务、公司金融业务、大堂及理财经理服务、柜面操作等方面,活动得到各县(市、区)支行、市分行营业部的积极响应,各单位积极做好赛前培训、自主选拔等工作,共有163名选手参与竞技,尽展精湛技能。

零售信贷客户经理技能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理论考试、文案策划、案例讲解、情景模拟、柜面实操等多样化形式开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毫不示弱,裁判员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比赛紧张而激烈,充分发挥了专业水平,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质。选手们在理论考试中审题仔细、答题认真,将平时积累充分展示在试卷上;使出浑身解数,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展示了具有可行性、有效性、指导性的策划方案,分享了具有可推广、可复制、可学习性的服务案例;以严谨细致的调查态度、专业灵活的服务方案和幽默生动的临场表演模拟金融服务情景,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柜面实操中,精准操作、动作规范、仅能娴熟,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经过激烈比拼,评出优秀组织奖6名,各单项赛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微沙龙情景模拟

  活动的开展为该市分行各类专业型人才搭建了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现精神风貌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热情,展示了邮储人的职业风采和技能水平,为赣州市分行加快金融转型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赣州市分行正通过推进人才工程建设,涵养“源头活水”;提升队伍素质水平,淬炼“钢筋铁骨”;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践行“严管厚爱”,着力锻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经营管理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硬核“后浪”队伍,为实现赣州市分行“惠民兴行”奋斗目标夯实发展根基、注入强劲人才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