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邹长莹)为进一步提升公司金融客户经理业务技能,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于4月15日举办全市分行公司金融客户经理技能大比武活动,共计20名客户经理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分为笔试和服务案例讲解两部分,综合考评公司金融客户经理理论基础知识和解决客户金融需求两方面能力。服务案例讲解主要以PPT形式进行展示,从方案的可行性、可推广性和指导性角度呈现。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从深挖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两方面结合社保、医保、烟草、农业农村等项目进行服务方案展示,精彩的演示文稿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获得现场评委的频频点赞。现场评委对方案的可行性、全面性以及选手现场语言表达和精神面貌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六名优秀公司客户经理脱颖而出,公司金融部王宇荣获一等奖,定南县支行缪俊鹏、南康区支行申宜灵荣获二等奖,石城县支行张华清、兴国县支行吴勤珍、全南县支行练全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打造金融精兵的又一举措,据悉,2020年以来,该市分行致力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司金融团队,通过“建队伍、跑市场、抓项目”三大举措,积极开展走机关、走企业、走园区、走平台、走同业活动,有力推进公司业务发展。截至3月末,赣州市分行公司客户数突破4000户,公司贷款本年净增4.5亿元,其中现金管理、国际结算业务在全省系统内排名位于第一梯队,开放式缴费平台业务净增列全省系统内第二位。下一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向,持续开展融资、融智、融产业等银企互动,为服务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金融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