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峡江2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习添武)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目标,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持续加快线上化转型,大力推广“无接触式”线上贷款产品。截至2月22日,该支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存 61户,余额15226万元,其中小微易贷结存35 户,金额3561万元。小微易贷户数、结存额分别列全省邮储银行县(市)支行第二位、第三位。

  提前谋划,布局下好“先手棋”。基于市场同业竞争、县域产业特色、小企业法人业务发展现状等事实,该支行在江西省分行大力推广小微易贷业务发展的同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充分认识了做好小微易贷业务发展对峡江支行具有落实好总行转型发展,落实好监管发展要求等现实意义。2021年初,该支行就明确了重点发展小微客户,着力发展“小微易贷”业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将“小微易贷”业务做成峡江县支行特色产品,扩大峡江邮储银行在全县企业的知名度。

  加强营销,全速打好“主动仗”。“打铁还需自身硬”。该支行持续加强客户经理培训,公司金融部每周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产品制度及营销话术,要求客户经理每天抽出时间外出走访企业,每月走访新客户数不少于10户,通过走访客户,宣传我行小微易贷手续简便、无需抵押、速度快等优势,提高了新老客户对我行的认可。同时发挥全行员工关系网,特别是二级支行长的人脉关系,通过考核导向,鼓励员工营销小微易贷。2021年,非信贷员工营销共计9笔,金额860万元。

  强化创新,奋力争当“排头兵”。峡江县特色产业有物流、木材加工和生物医药产业,其中物流行业在省内位居第二位。该支行紧盯特色产业作为重点营销对象,获取相关单位的企业名单后,公司金融部进行筛选客户并组织客户经理逐一上门走访营销,共对物流行业发放小微易贷16户,金额1904万元。同时针对小微易贷新产品,该支行及时储备客户,发放了全省邮储银行第一笔工程信易贷,在税务模式上线的第二天又发放首笔税务模式小微易贷,极大的提高了小微易贷在全县企业的知名度。

  小市场大作为,小企业大文章。该支行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转型,努力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新样本,以更加精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