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2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日英)近日,喜报传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溪市支行职工小家荣获2018—2020年总行“模范职工小家”、2020年全省提质升级“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该小家始建设于2015年12月,建成以来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小家”取得阶段性成果,既改善了员工工作、休息的环境,还增强了员工对“小家”的归属感、对工作的责任感、对企业的认同感。有了“小家”做坚强后盾,贵溪市支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各项业务稳步快速发展,有力推进了支行整体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建家理念,把小家打造成了一个绿色、健康、温馨的场所。不仅如此,通过工会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果与荣誉。小家先后荣获了2015年鹰潭市分行“合格职工之家”称号、2017江西省分行评选为“全省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

  民主和谐是“小家”沟通顺畅的润滑剂

  2020年初,贵溪市支行开展了对营运用房装修改造项目,并借此契机用心打造职工新小家,在小家建设过程中,贵溪市支行领导人员多次召集各部门及网点等人员,对职工小家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打造了贵溪市支行独具特色的“支行员工议事堂”,所有参会人员根据自身的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支行发展献计献策,在职工中形成了关心支行大事、关注行内决策的良好风气,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

  文体活动是“小家”缓释压力的避风港

  “小家”设置在支行五楼,有职工活动室、职工休息室、职工学习室、职工母婴“妈咪小屋”、照片墙、企业文化墙等。温馨、阳光、舒适是“小家”的基调。

  “小家”根据青年员工思想活跃、进取向上的特点,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示贵溪支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成立了球类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训练,强健员工的体魄。参加了各种运动竞技比赛,把赛场上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文体活动的开展使员工之间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配合更加默契,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增进了团队的感情交流,很好的展现了贵溪市支行员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人文关怀是“小家”传递爱心的接力棒

  “小家”47名成员中有刚刚入行的新人,有年近半百还奋斗在一线的老员工,也有既为人妻又为人母的妈妈团。“小家”始终以服务员工、互帮互助为出发点,努力为每一位成员解决实际困难,展现贵溪工会的职能与作为,真正的走向群众,做到实处。把工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努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的角色。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贵溪市支行职工小家虽然建成时间不长,但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鹰潭市行工会也多次给与“小家”倾情指导,凝聚了众人的爱心与责任心。贵溪市支行将继续落实总行、省分行、市分行职工小家建设规划,充分发挥示范小家典型引导作用,珍惜这得之不易的荣誉。让员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以饱满的精神去面对工作,彰显贵溪市支行职工小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