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丽华)“成绩来自用心,收获来自付出”。2020年10月14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季节,成功中签上饶市某有限公司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4000万美元,期限为3年,这也全省邮储银行首笔海外债投资业务。

  思想重视,组织到位。获悉上饶市某有限公司有发外债的意向后,该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该市分行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等部门负责人、产品经理、客户经理进行讨论,研究部署职责分工,第一时间由分管行领导携相关人员上门拜访企业负责人和融资部门相关人员,了解客户需求和海外债发行计划,并将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由该市分行交易银行部相关人员赴省分行现场撰写外币债投资调查报告等材料,由该市分行公司信贷客户经理负责企业授信处理流程,并指定人员对接券商,确保“事事有人管”。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鉴于该业务为首笔海外债投资业务,该市分行在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一方面组织人员收集基础材料,着手准备企业授信等事项,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向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寻求业务指导,省分行交易银行领导与产品经理多次赴上饶实地指导,同时邀请总行专业老师实地指导,提出专业化的指导意见,快速完善产品方案设计。同时,省分行交易银行部领导与该市分行相关人员奔赴总行,主动向总行相关领导汇报项目情况,争取总部支持,加快推进业务处理流程。

  左右协同,高效推进。在该笔业务的推进过程中,该市分行遇到了时间紧任务重、流程不熟悉、历史经验不足等诸多困难,但是该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抽调业务骨干优先处理该笔业务,同时省分行交易银行部领导亲自协调省分行信用审批部、总行交易银行部等中台审批部门,仅用二个工作日高效完成了项目材料反馈、信贷上会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强大的协作力。同时,该市分行公司金融部与发行人、承销商的业务骨干共同建立了微信联络群,及时分享信息,确保了各个流程节点的顺利推进。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复杂形势下,金融市场上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合作并存,该市分行坚信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能够越做越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