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饶9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余慧文、饶梦婷)为充分应对当下复杂的金融形势和外部竞争环境,进一步提高全市分行业务骨干及客户经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执行力强、懂管理、精业务的高素质管理队伍,9月21日至22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功举办了全市分行业务骨干和客户经理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市分行辖内各一级支行内设部门经理、二级支行长,各专业岗优秀员工及客户经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9月21日为业务骨干培训,8月22日为客户经理培训。培训重点聚焦管理和执行、营销拓展、沟通交流、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技能能力,聘请了专业培训机构知名讲师为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业务骨干和客户经理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理清思路、拓宽眼界,不断坚定他们立足本职,积极投身于企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9月21日,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中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储玉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作动员讲话。程中坚副行长指出,业务骨干队伍是代表全市分行经营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推动全市分行实现转型发展的一线人才队伍,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继续传承老邮政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打造成为更高效、更富创造力的队伍,为全市分行实现“第一等”综合强行奋斗目标凝聚。储玉华总经理指出,客户经理队伍是该市分行创造价值的主力军,是链接客户和银行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客户维护和产品营销的重任,尤其在当前同业竞争激烈、信用风险高发的背景下,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善营销、懂产品、通业务、高素质的客户经理队伍,是该市分行占据市场主动、推进转型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尖兵和利刃。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

  近年来,该市分行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紧紧围绕该市分行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重点,建立起“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相结合的本领提升体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实施了干部培养、内训师队伍建设、岗位专业技能等系列培训项目,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高效执行、稳健合规”的人才队伍。在2020年通过党校培养、高校研修、集中办学和网络教育等渠道,该市分行共举办集中培训班和远程培训20余期,参训超过4190余人次,让全市分行员工的头脑更加富足。同时,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育工作机制,科学合理使用人才,形成有利于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为该市分行业务的全面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形式新颖、实践操作性强,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技能认知,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为推进该市分行实现“第一等综合强行”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