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鹰潭9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艾鹏 赖春华 )为加快推进零售银行战略转型,贯彻落实上级行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要求,进一步适应市场新形势、创造网点新动能,9月23日上午,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召开网点系统化转型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当前该行网点系统化转型首阶段的工作情况和进行检视,同时对首阶段网点系统化转型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把脉”。

  会议指出,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和营销最基本的阵地,物理网点的功能培育和价值挖掘对于提升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平至关重要。

  自该行开展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围绕“三农”和小微、民营企业两大客户群体,积极贯彻执行上级行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的工作要求,主要通过专职人员配备、信贷业务下沉、系统使用、厅堂氛围打造、绩效考核优化等方面进行硬转和软转,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从规模增长向价值创造转变、从多渠道向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转变”的原则,通过网点系统化转型工作项目不断推进,切实推动了网点从“线下作业中心”向维护客户关系、提供财富管理、满足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的“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稳步转型。不断推动网点达到“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增强网点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核心目标,逐步实现网点由营销服务型向客户经营型转变,提升网点服务质效,为乡村百姓和小微、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辖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面对当前金融市场的挑战,网点系统化转型是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将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坚持服务人民大众的初心“不动摇”,坚持风险防控的底线“不动摇”。适应转型发展 积极拥抱新零售,应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立足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更好体验的金融服务,为邮储银行加快建成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贡献更大、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