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立足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山南村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0-05-14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仁冲 刘懿超)眼下,正值黑斑蛙出栏季,新余市马洪办山南村党支部书记廖小春家的300余亩蛙业养殖基地又迎来了丰收,网络、电话订单源源不断,基地工人包装、发货忙不停。

  5月12日下午,新余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佳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副行长刘钰走访山南村南源蛙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产业扶贫建设工作,并与村干部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使用情况。

  “说实在话,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首先要考虑到脱贫成效如何。如果帮助不了村里的贫困户脱贫,那这个产业在这里发展也没有很大的意义。”廖小春如是的说道。作为马洪乡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他白手起家,靠着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农村这片热土闯出了自己一番事业。富裕后,廖小春不忘乡里,因地制宜开展产业脱贫,成立新余高新区南源蛙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从最初7亩地起家到现如今养殖面积超过300亩,年产值800余万元的江西省最大蛙业养殖基地,用责任和实干把南源养蛙基地打造成新余一块响当当的名片,还帮助解决了30余名农户的稳定就业,向贫困人口分红超30万元。

实地走访南源蛙业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仁冲 摄)

  “知晓邮储银行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吗,一天的工资有多少,家里有几口人......”走访人员面对正在忙碌的贫困户付某耐心地问道。“知道邮储银行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我已经贷了2万元,前几天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又来宣传了。我现在在南源蛙业上班,每天80元的工资,年底还能有分红,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付某脸上满是笑容。山南村的付某,是在南源蛙业基地就业的一位贫困户,2018年,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着力推行“党建+扶贫”新模式,成立19个金融扶贫宣传小组,组建一支由6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队,分组分批到包干区36个行政村、1100余位建档立卡户中,广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付某顺利赶上了这辆“扶贫快车”的东风,成为该行在山南村建档立卡授信的7位贫困户之一。贷款发放后,付某以个人名义将贷款投入南源蛙业基地,并参与管理。慢慢地,付某从远远观望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基地做点临工,最后心悦诚服地长期在基地就业。有了长期分红及固定工资,以付某为代表的贫困户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李佳指出,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要坚决做好“四个到位”,巩固脱贫成果。邮储银行作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金融国家队和主力军,要做到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力度不断加大、金融支农资源不断增加、农村金融服务持续改善,确保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要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的发展,加大扶贫小额信贷覆盖面,做到应贷尽贷,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刘钰表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让金融服务更多的惠及广大客户群体和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展现新作为。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立足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山南村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眼下,正值黑斑蛙出栏季,新余市马洪办山南村党支部书记廖小春家的300余亩蛙业养殖基地又迎来了丰收,网络、电话订单源源不断,基地工人包装、发货忙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