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用实干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担当

2020-04-02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4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观大势、谋全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金融“头雁”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激流勇进的气魄,推进深化复产复工主题

  今年以来,新余邮储银行行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走政府、走企业、走客户,对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对业务发展情况进行实地指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

  该行3月始启动“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活动,全力支持商户备货、农户备耕、企业复工、恢复生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企业合理资金需求,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特别是对关系国计民生的“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政策。截止目前,“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营销活动贷款结余10.4亿元,活动期间投放贷款超1亿元,新增贷款3618万元。

  以客户至上的情怀,推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客户张燕林是广东揭西人,在当地经营沙场,夫妻两共同在沙场里打理,平时就住在沙场里。近期为了囤货砂石,想要贷款再购买一辆货车拖砂。广东和新余相距近700公里,由于客户现在生意繁忙,没有时间来新余办理贷款手续,贷款的事情只能往后延期。在了解到客户融资需求后,本着便利客户的原则,新钢支行信贷经理周翔立刻向上级汇报,主动请缨受理。在和经销商驱车8个多小时路程到达揭西县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客户经营地,在客户沙场进行现场面签受理,签订相关贷款资料。“我没有想到,邮储银行能服务的这么好!还能大老远跑来帮我受理贷款,我原以为这笔贷款肯定要拖好久。”张燕林紧紧握着信贷经理的手激动说道。客户张燕林只是新余邮储银行服务的万千缩影,像这样用“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赤子之心及时纾困客户的例子每天都在上演。

  2008年成立新余邮储银行的初衷,就是改变以往的“抽水”机制,使资金重返“融资洼地”区域。道虽迩,不行无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该行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品,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力。目前,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形成了线上+线下的独具特色的产品体系。从最初只能开办纯小额贷款,到如今的涵盖经营性车辆贷款、房产抵押担保贷款、银担惠农贷、线上极速贷、小额扶贫贷款等多种产品,为广大客户群体“量体裁衣”,不断增强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能力,加大金融投放力度。截止到目前,新余邮储银行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04亿元,目前结余38.3亿元。其中,再就业贷款结余1.7亿元,经营性车辆贷款结余近4700万元。

  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推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新余邮储银行金融扶贫工作不断档,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小额信贷专项举措,全力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了金融活水。

  分宜县钤山镇松山村具有水质洁净、水源充实的自然优势,适合发展龙虾。松山村村民张耀海先行先试,发展龙虾产业20余亩、种植桑葚30余亩,吸纳贫困户17户。疫情期间,客户在我行的家庭农场贷款面临到期续贷问题,受封村封路管理影响,客户无法来银行面签。鉴于此情况,邮储银行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线上受理、线上面签,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续贷手续,及时将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现在合作社规模在不断扩大,资金缺口也逐渐增大,疫情期间邮储这笔贷款又到期,要是这笔贷款没有及时发放,合作社的下阶段生产肯定会受到影响。”张耀海如是说到。自2018年为客户张耀海发放第一笔30万元的家庭农场贷款始,该行已经连续三年为客户进行资金扶持,累计投放资金90万元,持续推进客户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以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贫困农户参与产业链。

  松山村是新余邮储银行扶贫挂点村,主要是以种植优质水稻、高产油茶苗和钩藤产业,但是规模性产业发展滞缓。该行进行市场摸底调研,制定金融帮扶政策,目前已成功扶持2个产业项目,累计发放产业贷款570万元,带动就业贫困户20余户。截止到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29亿元,累计帮扶2900余户贫困户脱贫。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以不畏风浪、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继续向着贡献更多金融新动能目标进发,竭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样板,勇担当善作为挺起新时代邮储担当的精神脊梁。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用实干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担当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观大势、谋全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金融“头雁”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