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点亮希望的灯火——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邮爱公益再出发

2020-03-23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3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饶梦婷 张伟)三月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如期而至的不仅有春暖花开,还有邮爱公益。3月20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系列邮爱公益宣传活动。据悉,此次邮爱公益系列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厅堂宣传和线上活动开展为主,倡议全市分行干部职工、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接力事业中,将爱心传递,公益持续,助力贫困山区的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让爱绽放出无限光芒,让邮储的“公益之花”绚烂绽放。

  “看着孩子们领到书时脸上绽放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该市分行辖内万年县六零中路支行负责人李娜欣慰地说到。“邮爱公益日”当天,六零中路支行开展了“情暖童心,书送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六零中路支行邻近六零小学,受疫情影响,学校至今未开学,大堂外少了一些往日的童声。活动当天,网点人员精心准备,为跟随父母前来办理业务的小朋友送上儿童课外读物,大大的口罩遮不住孩子纯真的笑容,欢乐的童声再次响起。“我们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爱的种子。”六零中路支行人员一致表示。

  据悉,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时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每年的春节是孩子们最高兴也是最失落的时候,因为他们可以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见面了,但同时相聚总是短暂的。今年有点特殊,爸爸妈妈在家多待了一段时间,对于这些懵懵懂懂的小朋友们来说,他们似乎知道,这是疫情的原因,他们已经懂得,这种亲子时光来之不易,是短暂的温馨。得益于疫情的有效控制,父母即将踏上返工的行程,外出打工的父母也到了不得不和留在家里的孩子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很感动,平时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少,谢谢你们给予孩子们的爱和关心。”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家长感激地说。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问及他们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医生”“科学家”,“长大后想要帮助更多的人”,孩子们抢答时纯净的眼神令人感动。而“邮爱公益基金”设立初衷便是为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活动现场,不少办理业务的客户,被声音吸引,进而询问并深入了解这项活动背后的故事,当场扫码进行捐赠。“捐了一份邮爱基金,钱虽不多,但爱心无价,更能为孩子做正面引导,将爱心传递。”客户张先生说道。

  “邮爱公益日”当天,该市分行辖内各网点均在显著位置摆放海报、易拉宝,播放邮爱公益短片,网点员工统一佩戴邮爱公益Logo胸贴,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为客户宣传讲解邮爱公益活动,引导客户扫码了解“邮爱公益平台”。仅该市分行辖内婺源县支行活动当天便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60余次,为“邮爱公益基金”的宣传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此同时,该市分行工会还积极发动辖内员工借助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募资并转发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且加入了“邮爱公益基金”爱心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的魅力,做有意义的事,为贫困高中生奉献爱心,让邮爱为他们点亮希望的灯火。

  滴水汇成江海,小爱成就希望。公益是一个持久而纯粹的事业,3.20“邮爱公益日”活动只是一个以小爱凝聚大爱的缩影,该市分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该市分行党委发出倡议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倡议发出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了8.02万元。此外,疫情期间,该市分行辖内员工自发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该市分行机关吴渊将自己筹集到的500个口罩全部捐赠,目前该市分行已自发向慈善机构和疫情防控机构捐赠6.3万元,用于购置疫情防控急缺物资。不仅如此,该市分行还积极主动对接扶贫村了解其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辖内弋阳县支行为结对帮扶村蒋坊村捐赠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箱洗手液和两包手套,帮助蒋坊村解决了疫情防控难题。广丰区支行将贫困户李淑敏滞销的528斤鸭蛋全部按市场价收购,并捐赠给防疫一线的人员,不仅解决农户鸭蛋滞销的燃眉之急,还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改善了伙食。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让爱点亮希望的灯火——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邮爱公益再出发

3月20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系列邮爱公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