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金融科技赋能,小微易贷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0-03-16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3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邹香)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科技赋能的小微易贷产品,企业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申请办理。该产品全面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全天候、全自助”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确保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铜鼓县某粮食食品有限公司座落在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集镇,主营大米、黑米等粮食的加工和销售。“疫情发生以后,大米等粮食的需求量急剧增大,我想生产更多的大米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为抗击新冠肺炎多做一些贡献。但是要加大生产就要有资金支持,当前情况下资金可是一个大难题呀”,该公司负责人李总满面愁容。此时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为加大信贷支持疫情防控,正在对全县抗疫及相关企业进行全面营销走访。得知李总的困难后,经初步交谈了解到该企业及股东在邮储银行暂无贷款,便向企业主推荐了小微易贷。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迅速行动,仅用4天时间为企业发放了8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李总办理的贷款是该市分行推出的小微易贷业务。该产品是邮储银行运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纯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提供任务抵押物。客户可以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申请,也可以通过线下渠道申请,其中线上申请贷款金额最高100万元,线下最高300万元,李总选择的是线下渠道。

  “您好,请问您是永途物流的葛总吗?这边是邮储银行,根据大数据显示,贵公司符合我行小微易贷准入标准,小微易贷为信用贷款,手续齐全的情况下10分钟可以到账。”3月4日上午,高安永途物流有限公司的葛总接到电话后有点喜出望外。原来,葛总的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等业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业务发展得还不错。眼看当下疫情防控急需货运车辆运输医疗相关物资到防疫前线,葛总也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然而苦于没有更多的资金让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在对产品进行详细咨询后,葛总第一时间开通了网上银行,在对接的信贷客户经理详细指导下,20万元贷款当天就到账了。“方经理,谢谢你,真没想到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这么便捷,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贷到款,速度也很快。”葛总在贷款到账后第一时间为邮储银行的产品和服务点赞。

  葛总采用的是线上申请办理小微易贷。线上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利用企业结算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纳税信息等大数据,在系统内自动为企业授信的科技化产品,企业可以根据日常资金周转需求进行随借随还。

  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持续加大力度构建“网银+结算”“结算+融资”“业务+科技”服务体系,陆续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等信贷产品,旨在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金融科技的能量,不断发挥金融在实体经济和抗击疫情中的作用。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金融科技赋能,小微易贷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科技赋能的小微易贷产品,企业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申请办理。该产品全面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全天候、全自助”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确保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