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2亿元大关

2020-03-13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3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葛燕妮)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首季正当时。截至3月10日,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达2.26亿元,突破2亿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多增1.48亿元,为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建设提供了更为强有力金融支撑。

  坚守战略定位,把根植三农深耕不辍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如何利用有限的信贷资源提高服务三农的精准度、倾斜度是我们邮储人应该沉下心思考的命题,这是我们肩上的担子啊!”该支行行长坚持把服务三农摆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突出位置。疫情当前,该支行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脚步却始终勇往向前,小额贷款实现了从“等客上门”到“送贷下乡”、从“自主营销”到“平台引荐”相结合的两大完美转变。围绕金融监管“两增两控”发展目标和高安县域三农特色,支行对全市15个行业商会进行了全面摸排,以笔均做“小”、做“微”的理念谋求合作,2019年先后开发了3家行业商会会员创业免息贷款项目以及新增了“宜春市万红汽车经销商”授信6000万元,“高安欣锦隆实业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000万元,“高安正荣汽车销售公司”新增授信1500万元、2020年3月12日新增“高安市鑫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授信1500万元以项目批量放款联动营销促进小贷业务稳健发展。截至3年10日,该支行三农贷款余额7.94亿元,列全市第1位,年净增2348万元,列全市第3位。其中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7442万元,列全市第1位;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结余1.57亿元,年增1412万元,列宜春市第1位。

  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为切实满足受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该支行以“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为工作作风,优先为“米袋子”“菜篮子”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介特色贷种“银担惠农贷”,提供合理降低准入门槛和担保费率、简化放款手续等“一揽子”服务,截至3月10日,该支行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银担惠农贷2笔,金额250万元,真正为其春耕备耕送去了一场“及时雨”。

  践行大行担当,以“加速度”为抗疫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抓防控是硬任务,抓生产是硬道理。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觉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对抗疫企业及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为受困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疫情发生后,该支行全面响应省、市分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面迅速梳理了辖内防疫相关企业,联合江西省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推介“抗疫应急担保贷款”。2020年以来,该支行向2家重点医疗机构和3家防疫重点支持企业发放贷款6笔,共计金额4490万元,其中疫情期间以最高调查效率、最惠贷款利率、最快放款速度发放县域金融行业首笔抗疫应急专项贷款3笔,金额1300万元,为“抗疫铁军”复工复产注入一剂“强心针”,护航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运行。

  擦亮服务底色,将“金融春雨”润泽千家万户

  在当前金融行业竞争渐趋白日化的背景下,不仅要注重自身金融产品的创新升级,更要关注金融服务的优化,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质感的服务,才能在金融市场夺得更多话语权。如何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率,该支行也在十余年来的实践与总结中逐渐摸索出自己的经验。春节假期,在亲人好友欢聚一堂的时刻,为保障务工返乡购房客户的金融需求,高安市支行三农金融部在部门经理的带领下,则自发组成一支“房贷服务战队”,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前往一手房楼盘受理业务,每天安排一名信贷从业人员值班,全力确保基本金融服务,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权益。截至3月10日,该支行个人住房贷款放款规模达18.11亿元,年净增1.46亿元,今年开年以来放款达318笔,金额1.76亿元,平均每天为5户家庭解决购房金融需求。在疫情特殊期间,为积极应对由于疫情造成的贷款逾期,该支行为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并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及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停息、无还本续贷等“一揽子”金融保障。截至3月12日,该支行已为2笔小微企业贷款、37笔个人经营性贷款、6笔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贷款延期,涉及贷款余额2384万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

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突破2亿元大关

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首季正当时。截至3月10日,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实体贷款年净增达2.26亿元,突破2亿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多增1.48亿元,为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建设提供了更为强有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