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助力民营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19-05-16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闯)小微活,民企兴,经济强。金融活水是民营企业茁壮成长的重要支撑。作为具有服务民营小微天然普惠基因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一视同仁真诚对待民营和小微企业,持续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助力企业“走出去”,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和有明显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位于分宜县城西工业园区的新余市丽明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纯涤纶缝纫线坯线的企业,也是邮储银行的长期合作伙伴。这段时间以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发往印度、斯里兰卡等国的订单产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期,邮储银行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所以这几年遇到大事、难事我都爱找他们聊聊。”丽明纺织负责人张总介绍说,2014年,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传统落后产能亟待解决,新产品上线急需大量资金,在流动资金吃紧的情况下,该负责人找到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联合对该公司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认为其新产品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广阔,整体来看风险可控、未来可期。经研究,新余市行决定授信10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公司重获发展动力,在此后不到两年时间的时间里捷报频传,一举摆脱困局。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具有市场敏锐嗅觉的丽明纺织负责人并不满足现状,认为这是拓展公司外销渠道、优化内外贸易结构,加速企业产业链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进程,推动企业可持续稳健增长的难得机遇。今年以来,张总积极奔波考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亲力亲为洽谈国际贸易。在看准商机后,果断加盖厂房,增加生产线。“还没等我前去申请,这次是邮储银行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来,着实让我有点喜出望外。”邮储银行的暖心服务让张总津津乐道。新余市分行时刻关注企业的发展,在得知企业扩大生产时第一时间送金融服务上门,对具有海外业务的丽明纺织追加授信,提供了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众多中资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寻找跨国合作的机遇,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积极围绕国家重大决策,充分发挥在资金、网络、客户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敏锐性和自觉性,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多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助力民营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作为具有服务民营小微天然普惠基因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一视同仁真诚对待民营和小微企业,持续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助力企业“走出去”,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