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用绿色金融书写服务地方的持久担当

2018-08-01 17: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8月1日消息(廖珊 曾凡裕)发展绿色金融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因此绿色金融理念的提出和实践是当前金融创新、金融业发展和金融业竞争的制高点。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立足差异化授信政策,以高站位多维度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同时严格执行绿色信贷客户准入机制,谨慎介入“两高一剩”行业,将绿色信贷发展理念、低碳金融可持续发展道路落实到具体信贷工作中。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该支行全年累计发放绿色零售贷款达到4000余万元,用绿色金融书写服务地方的持久担当。

  差异化信贷政策助力绿色信贷提效

  为缓解低碳环保行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难题,该支行建立了绿色信贷通道,对于低碳环保行业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优先受理调查,并对绿色农业贷款采取一定的利率优惠政策,直接减轻了农户和企业的负担,增强了绿色农业和小微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重点把控信贷投向,重点扶持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要求、财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的小微企业,重点支持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监管统计口径的绿色生态农业、绿色旅游休闲领域,大力支持水力发电、节能环保、医疗卫生、新能源,绿色农业开发、绿色林业开发等领域。

  多维度授信支持促进绿色信贷发展

  自年初以来,该支行加快互联网绿色金融的发展,大力发展邮享贷和代理中邮消费业务,极大简化了工作流程,节约了资源,提升了客户体验。积极拓展优质小水电以及燃气贷等业务,实现了放款3000余万元,支持了绿色能源使用,促进了绿色信贷发展。同时积极探索绿色信贷发展新途经,以新能源行业为抓手,将重点放在了支持节能环保风电等项目上,目前已成功向辖内天润天排山风电项目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高站位战略导向确保绿色信贷地位

  今年以来,该支行强化健全环境风险防范机制,加大对辖内贷款的环境风险排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涉及环保问题严重的区域以及行业的排查,对涉及污染行业的贷款客户逐步进行退出,以高站位战略导向确保绿色信贷发展的地位;同时加大信贷环境风险识别的培训力度,提高信贷客户经理专业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加强与环保、发改、工信、农业等部门的联系,实现环保管理信息共享,确保绿色信贷发展真实有效。

  未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将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绿色金融为导向,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绿色金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用绿色金融书写服务地方的持久担当

发展绿色金融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因此绿色金融理念的提出和实践是当前金融创新、金融业发展和金融业竞争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