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夯实内控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07-27 14: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7月27日消息(廖珊 曾凡裕)近日,应集团公司和省市分行相关文件部署,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18年全南邮政金融“内控提升”动员大会,对近期开展的内控提升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县支行要将此次‘内控提升’活动作为深化市场乱象整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风险底线的重要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全面排查经营风险,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太煌宣贯了今年全县邮政金融“内控提升”活动方案,明确了“四个提升”的工作要求,并指出“强监管、严监管”已然成为新时代全国银行业的新常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筑牢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控基础是新时代下银行业经营的必然要求。

  据了解,2016年邮政集团公司和邮储银行总行统一部署了内控建设三年活动规划,并且把 2016 年定为“内控达标年”、2017 年定为“内控优化年”,2018 年定为“内控提升年”。两年多以来,全南邮储银行一直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总行的战略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内控达标”、“内控优化”系列活动,其中在2017年“内控优化年”活动中,该行荣获省市两级先进集体,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太煌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内控优化成果展个人演讲优秀表现奖。

  该行始终将强化内控管理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以人为本、整章建制、强化监督,努力打造良好的合规文化。在突出有效发展为第一要务的同时,不忘风险控制是银行管理的第一责任,在变事后管理为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将内控风险点前移,把握好内控管理的主动性基础上,主动加强员工内控教育,经常性开展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内控意识,致力取得发展与管理的双提升,在2017年的全市年终综合管理考评中,荣获风险管理工作三等奖,并首次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十优县”支行。今年以来,该行更是持续将逾期贷款控制在低位,保障了企业发展的成果。

  内控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该行将继续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推进“内控提升”活动的开展,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置各类案件和风险隐患,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金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夯实内控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近日,应集团公司和省市分行相关文件部署,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18年全南邮政金融“内控提升”动员大会,对近期开展的内控提升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