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服务三农又结新果

2018-03-30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30日消息(赵志远 韩思雅)近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成功发放了首笔“光伏扶贫贷”。家住南昌县塘南镇的李女士在南昌县支行申请了一笔光伏扶贫贷,光伏设备由与市分行合作的经销商江西艾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安装和售后维护。“一直想着安装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此次在邮储银行贷到了款,而且经销商很快就来安装了!”李女士满意的谈及她的贷款体验。

  光伏扶贫是助推国家光伏产业繁荣,服务农村发展建设的福音。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拓金融扶贫工作的新思路,2017年即推出了创新扶贫产品“光伏扶贫贷”,向需要安装使用光伏发电设备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彰显了金融扶贫工作的创新力。

  据悉,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目前已达成与江西光伏融通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江西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西博扬新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艾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光伏设备经销商的业务合作。光伏扶贫贷业务的成功开展得益于以下三点:宣传到位,在县区乡镇重点区域的扶贫办、其他政府单位、街道大力宣传光伏扶贫贷产品,传达产品的惠民利民意义,挖掘有光伏发电设备需求的客户群体。此次实现首笔放款,南昌县支行充分发挥全国百强县的区域优势,组织大走访活动,获得了南昌县扶贫办平台的政策支撑以及光伏设备经销商的技术保障;沟通到位,南昌市分行积极主动做好与当地政府部门、光伏设备生产企业或经销商、电网公司的多方对接工作,同时尽力争取政府保证金担保,为贷款客户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客户体验到位,对于光伏设备经销商的选择首选业内质量口碑好,运行稳定的光伏组件,严把光伏设备产品质量关,确保客户满意度。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始终肩负起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社会责任,用金融扶贫工作播撒扶贫的种子,孕育脱贫的硕果。今年年初,安义县支行受理扶贫贷业务80笔,实现放款近300万元。新产品“光伏扶贫贷”代表着邮储银行在开创金融创新产品上又迈出重要的一步。产品创新不断,扶贫工作不止,分行下一步将双管齐下,一是做大现有扶贫产品。二是研发扶贫新产品。抓住当下国家扶贫工作的政策机遇,研学最新扶贫政策,与时俱进做好新产品设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光伏;扶贫贷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服务三农又结新果

近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成功发放了首笔“光伏扶贫贷”。家住南昌县塘南镇的李女士在南昌县支行申请了一笔光伏扶贫贷,光伏设备由与市分行合作的经销商江西艾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安装和售后维护。“一直想着安装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此次在邮储银行贷到了款,而且经销商很快就来安装了!”李女士满意的谈及她的贷款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