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邢雨菲 陈露)党建工作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而基层党建是基础中的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旗领航·三年提质”工程,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4月15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对辖内各基层党组织“党旗领航·三年提质”工作成效进行“集中检阅”。

项目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活动现场,各市分行党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依次从项目内容、项目特色、项目成果等对项目进行逐一展示。其中宜春市分行推出“党建+公司业务模范行”项目,有效解决了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实现公司业务综合发展能力在全省大公司业务条线位列第一方阵;抚州市分行通过党委抓带动、党支部抓联动、党员抓行动的方式,打造了“党旗领航‘雁’齐飞 小微企业‘贷’进位”党建品牌;新余市分行积极探索“七彩党建”工作方法,高效破解了“两小”业务发展困局;九江市分行深入推进以银担惠农贷产品为核心的“聚力浔邮兴党建 情暖乡村强三农”党旗领航项目实施落地,全面扭转了2019年银担惠农贷发展滞后局面;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引领公贷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景德镇市分行以“一心引领、三心融合”工作模式,将党建、金融、陶瓷互融互促,实现齐头并进;南昌市分行将“党旗领航”项目作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的有效手段,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了“党旗领航+公贷突破百亿关”项目立项提出的预期发展目标;赣州市分行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打响了“党旗领航”公司业务攻坚战;萍乡市分行开展了“党旗领航安源红·清收建功萍邮强”项目建设,力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圆满成效;鹰潭市分行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班子推动、党员带动、载体促动、机制联动”四轮驱动模式;吉安市分行打造银企共建文化,破解了业务发展瓶颈,推动了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各市分行党委书记逐一展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经过现场评比打分,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最终吉安市分行荣获一等奖,南昌市分行、上饶市分行荣获二等奖,抚州市分行、萍乡市分行、九江市分行荣获三等奖。江西邮储银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莅临现场为以上六家获奖单位颁奖。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据悉,江西邮储银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路径积极组织建设品质提升,探索实践项目建设和支部工作法,打造了11个“党旗领航+”项目。“党旗领航+”项目均由党组织书记牵头,聚焦经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成立党员项目组,针对公司业务发展、逾期清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的思路和方法,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联合、凝心聚力”的大党建新格局。此外,引导35个党支部制定了“支部工作法”,从建设思路、路径、措施入手,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找准支部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群众的着力点,全面推动支部阵地建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方式方法活起来、堡垒作用强起来,通过“三融入”“五小五增”“一帮二带三促进”等模式,从源头做强基础、做亮特色、做优样板。通过有效创新党建与业务发展共生共融的举措,推动了“党旗领航”党建品牌建设更具活力、更显魅力。

江西邮储银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单位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党旗领航,才能行稳致远。据悉,近三年来,江西邮储银行按照达标建设、品质提升、争先创优的建设内涵,强化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了富有江西特色的“党旗领航”党建文化品牌。创建了1个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总行“党建工作示范单位”、10个总行“党支部建设示范点”;3名党员荣获集团公司“两优一先”荣誉称号,90名党员获得总行“创先争优”表彰,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更多党员标杆。

  “江西是红色革命摇篮,江西邮储银行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好‘党旗领航’这个党建品牌,最大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融入改革发展、经营创新,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对“党旗领航”品牌创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并多次指导南昌、吉安、上饶等地打造党建子品牌,推动全分行各级党组织形成党建特色,凝聚发展共识。其中本次项目成果展示一等奖获得者吉安市分行打造的“党旗领航·红色银行”品牌,以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为主基调,创新开展井冈山精神和繁荣“党旗领航·红色银行”的党建品牌系列创建活动,因地制宜做出本地特色“四个方面”,引领文化“格外红”、红色文化“月月红”、综合文化“别样红”、党建活动“月月红”,该市分行还荣获了“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党史铸魂强根基,党旗领航创辉煌。江西邮储银行将继续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不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持续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创新、更可持续的发展步伐推动江西邮储银行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的胜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