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钟嫕 陈露)真诚互叙同业情,银银合作事业兴。1月19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西邮储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开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携手助推全省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产品、渠道、信息资源和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合作,重点在银团贷款、信贷资产转让、融资性保函、票据业务、国内业务代理、同业业务、代理业务、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普惠金融以及其他业务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逐步拓宽和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签约仪式前,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会见了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牛喜军一行,双方领导就加强全面合作,深度融入江西“十四五”发展大局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签约仪式上,肖天星、牛喜军分别就签约仪式致辞。签约仪式由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仕萍主持。

双方领导会谈(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致辞中,肖天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工商银行各级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致以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该分行基本情况,尤其是近七年来改革转型发展成效。同时,他高度赞扬了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工商银行专业化经营程度深、多元化经营宽度广、金融功能齐全,出色业绩和卓越的品牌在业界有目共睹,是江西邮储银行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也是精诚合作、携手前进的优秀伙伴。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携手共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往来、建立机制、深度交流、共享资源,全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全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江西篇章、描绘新 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新的更具价值、更显内涵、 更高质量的金融力量!

  牛喜军首先向此次签约仪式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邮储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赞扬了江西邮储银行近七年来在肖天星行长的带领下取得的政府认可、同业领先、客户满意的优异成绩,将江西邮储银行列为工商银行不可多得的优质合作伙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更值得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推广推动业务发展。他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业务合作进入全面深化发展阶段,期待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亲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各领域内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推动江西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助力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双方代表顺利签约(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汪志,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成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行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签约,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与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的深入合作不仅是该分行“借(造)船出海”的一个缩影,更是江西邮储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自2014年1月3日总行党委组建省分行现任领导班子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坚决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总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在实现社会、企业、员工“三个效益”持续丰收,物质、精神、生态“三个文明”全面提升的同时,更是在担当实干中向全省交出了一份倾情服务江西实体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金色答卷”。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连续7年跻身全国邮储银行前8位(是全国邮储银行中仅有的 2家分行之一);几十项经济效益和财务指标及几百项业务指标连续七年保持在全国邮储银行前10位,并持续优化进位。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2020年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1520亿元、同比多投放近100亿元;各项贷款净增 288亿元,连续第7年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去年国庆前夕,该分行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过1万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8600亿元;各项贷 款余额从2013年底的315亿元攀升至目前的超2200亿元, 是2013年底各项贷款余额的7倍;贷款不良率仅为0.46%,约为全省银行业的1/3和全国邮储银行的一半。去年省分行本部还有幸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机构、全国邮储银行唯一一家一级分行荣获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切实担当好了全省金融稳定增长的主力军,充分展现了驻赣国有大行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出色的金融服务成效得到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众多监管部门及总部领导的批示肯定和高度赞扬,以及中央和各级主流媒体每年超2万篇次的点赞报道。

  开放合作才能相知相会,互利共赢必定开创新局!据悉,2020年在江西邮储银行与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合作推动的70亿住房ABS托管业务开展得非常顺利。相信在江西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的精诚合作下,双方必将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上深化合作,深度融入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为全省经济腾飞注入新鲜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