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全力答好支持复工复产“加试题”

2020-05-19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富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前行的脚步,不少中小企业更是面临着种种挑战,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局。

  为有效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扶持力度,支持江西小微经济恢复活力健康快速发展,江西邮储银行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总行工作要求,定政策、制导向、抓落实,组织带领全省邮储银行为企业“雪中送炭”、提供帮助。其中,在3月-6月间,针对全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投放不低于110亿元贷款资金支持。

  截至5月18日,江西邮储银行今年已累计向江西投放各类贷款超660亿元,其中针对全省小微企业主、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投放信贷资金110.37亿元,提前完成“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活动3-6月投放贷款110亿元的目标,全力做好了支持复工复产的“加试题”。

  据悉,自“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江西邮储银行面向全省加大推广力度,推出“激情赣鄱行,走进三农人”等系列主题报道,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分行新增申请客户数超5746户,新增申请贷款金额超18亿元。

  宜春上高的甘总经营着一家米糠粕加工厂,主营业务是供应饲料加工,之前一直经营良好未在银行贷款。受疫情影响,急需一笔资金复工复产。在通过活动宣传了解到江西邮储银行的支持优惠政策后,急忙联系当地信贷客户经理申请贷款。信贷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带资料到企业进行现场受理,按照“急事急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从受理到放款仅用了3个工作日的时间,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

  此外,江西邮储银行还为客户提供更具特色的线上线下联动的贷款服务,采取了一系列优化产品措施,做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信贷资源优先安排、利率实现最大优惠。并以“极速贷”作为线上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加大“极速贷”“小微易贷”“网商贷”“E捷贷”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和渠道的推广力度,无接触式满足疫情期间客户资金需求,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送去“春风”。活动期间,江西邮储银行共投放线上小额贷款业务1.37万笔,金额21.91亿元,列全国邮储银行第5位。

  客户郑某2003年开始在泰和县南溪乡承包土地种植龙脑樟,茶树、湿地松。2018年客户又投资了100多万元修建猪舍养猪,现养殖规模已达到1500头。2019年客户猪场扩建加上年初疫情影响,客户急需资金采购饲料等生产资料。“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又不敢出门申请贷款,每天晚上都要起来清点几次饲料”。在了解到邮储银行重点宣传的网上业务“极速贷”产品后,他抱着尝试的心态申请了贷款,没想到当天就到账90万元贷款。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他提前打货款的厂家也优先将饲料配送到位。现在,郑某每次说起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都非常激动:“邮储银行能够真正了解我们最迫切的需求,落地的产品也让我们这些‘农民’真正受益。”

  下一步,江西邮储银行将继续加大复工复产资金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服务“三农”五大行动,全力打造“三农”金融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深入的推进“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活动,为赣鄱大地复工复产注入更多更大的“邮动能”!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全力答好支持复工复产“加试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前行的脚步,不少中小企业更是面临着种种挑战,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