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开展“热血战疫 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

2020-05-13 11:51:00来源:央广网

献血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央广网南昌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过晔)为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做出表率,展现大行担当,5月12日,江西邮储银行动员广大职工从我做起,为爱行动,开展了全分行“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向医护致敬。

  “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希望用自己的热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血液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每一个健康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义不容辞。”一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坚定自豪地说。

  “我年轻、热血方刚,我要报名!我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位九零后青年小伙意气风发地说。

  “我们是总行审计局南昌审计分局的员工,请允许我加入这场献血战疫吧。”

  “由于职业原因,我不能去一线战疫,就让我以献血的方式助力这场战斗吧,工会小姐姐,我也要报名。“护士小姐姐,多抽点吧,我身体健壮,400毫升没问题”一位来自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的同事斩钉截铁地对医务人员说。

员工献血(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大家献血的原因有多种,但目的只有一个!活动现场紧张而又有序,参与献血的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仔细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员工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为自己献出的爱心与热情而感到自豪。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江西邮储人,国家需要,使命必达,用热血传递爱心,让隔离不隔心。本次省分行机关“热血战役 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多名员工参与,献血量达7900ml。全省11家市分行将于近期陆续开展此项活动。期间,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刘承亚亲切慰问了献血职工。

献血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柯松 摄)

  “滴滴热血汇入生命长河,颗颗爱心搭起生命之线”。“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只是江西邮储银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一个缩影。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江西邮储人一直在行动,疫情期间,该分行广大干部职工用最快的速度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自发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昌市红十字会、韩红基金会、车友会等各种渠道为本次疫情捐款捐物;3月20日,通过邮爱公益平台,组织全分行员工及全社会为湖北地区贫困高中生募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实现人生理想;除此之外,江西邮储银行还加大信贷投放,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超270家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40亿元,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抗击疫情精准纾困解难。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开展“热血战疫 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

为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做出表率,展现大行担当,5月12日,江西邮储银行动员广大职工从我做起,为爱行动,开展了全分行“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向医护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