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做好员工幸福的加法

2019-10-09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露)“搬了新家,我们也成了‘别人家的办公楼’”。7月1日江西邮储银行青年员工小张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在新综合营运大楼的图片后,一大波朋友纷纷点赞并投来羡慕的眼光。虽然现在上班比之前更远了,但地处红谷滩新区,交通便捷,周边很多也都是金融行业,氛围很好,工作更舒适了,效率自然杠杠的。

  “以前朋友来找我办个业务总发愁找不到停车位,自己也因为停车的‘烦恼’经常搭乘地铁或打车上下班。”员工小李说道,现在单位的停车位有400多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不用担心没有停车位了。

  “原来的食堂比较狭小,就餐得分时间段,用餐也是窗口流水式的打饭方式,不是很方便。”员工小黄指着现在整洁、清新、优雅的餐厅说,以前还总向往着别人家的食堂能吃自助餐,没想到现在自家食堂也能吃上满意的自助了。

  “现在每天上午、下午都能利用10分钟左右时间,做做工间操,下班后还能去瑜伽室和大家一起练瑜伽,舒展舒展身体,缓解一整天的疲劳。”

  说起在“新家”三个月的感受,江西邮储银行的员工们都有自己最真切的体会。在全分行广大员工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上,可以看到大家对“幸福邮行”的认可和点赞。江西邮储银行从成立之初老城居民区中的一栋老旧办公楼,到如今正式入驻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全新综合营运大楼。告别了旧办公楼,搬进新综合营运大楼,既迎来了江西邮储银行发展新征程,更大大增强了该分行全体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广大员工体面、优越、自豪、幸福、快乐地工作和生活的背后凝结的是江西邮储银行全心全意为员工谋幸福的企业文化和宗旨。一直以来,在做大做强做优的过程中,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增强员工归属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创建和谐健康企业,用文化凝聚人、用精神鼓舞人、用环境培育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并将服务干部职工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全心全意为员工打造共同的温馨之“家”。特别是2014年总行党委组建江西邮储银行新班子以来,江西邮储银行进一步高举“强行富民”大旗,持续推进“三强三富”战略目标,与全分行员工共享发展红利,使员工在陶冶身心中提升幸福感、在工作中提升荣誉感、让每一位员工的“幸福指数”在江西邮储银行的“幸福家园”中显著提高、不断攀升,实现了银行发展与员工成长和谐统一。

  “我是外地人,父母一开始坚决不同意我留在南昌工作。”小邓找到工作的喜讯,一开始就受到父母的坚决反对。因为小邓是并不是江西本地人,双亲都在老家,而他一人在南昌。

  “独自在外奋斗,这里是我的工作单位,更是我的家。”小邓说,独处异乡每逢佳节难免想家,但是单位总会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外乡职工的孤独感。在他心中,家是每个人心中的城堡,能为自己遮风挡雨,是最温暖的依靠。节假日组织的活动、领导开展的座谈交流和银行开展的培训教学等活动构成了小邓心中的“城堡”,因为这里的企业文化和办公环境让他感到更加踏实、温暖和幸福。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员工幸福”始终是江西邮储银行对员工的庄严承诺。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主动聚焦员工幸福,把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宗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打造“员工幸福工程”,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以文体活动基地为依托,让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在全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江西邮储银行的“家长”,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始终关注员工成长、关心员工收入、关爱员工生活,将民生指标作为发展指标来推动和完成,每年将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上升为对广大员工做出的公开承诺,从细微之处着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地关心关爱员工,高质量兑现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每年开展“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并在全分行成立了文学书画协会、摄影协会、体育协会等兴趣小组和学习基地,并每两年交叉举办一届职工球类运动会、职工文艺汇演,让广大员工想锻炼有平台、想展示有舞台、想演说有讲台。不仅如此,江西邮储银行还建立了每年交替举办一次全省性职工球类运动会和员工文艺活动的长效机制,投入大量资金建立完善“职工之家”“职工小家”370多个,还积极改善服务客户的环境,购建了一批新综合营运用房和营业网点,一系列举措让员工干劲十足。

  “从2008年大学毕业加入江西邮储银行这个大家庭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每一次进步、每一次蜕变,也切实享受到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每一次成果,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也如日初升。”该分行青年员工小李骄傲自豪地说道。

  “感受了舒适的办公环境,吃上了可口美味自助午餐,我们这些老同志倍感欣喜和自豪,你们干的好!为你们点赞!”江西邮储银行也第一时间邀请机关退休老同志参观省分行新综合营运大楼,一同感受企业发展面貌,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员工幸福感显著提升的背后,更离不开江西邮储银行的文化以及领导对员工的关心。“发展需要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员工。”肖天星表示,要让广大员工享受江西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红利。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2014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江西邮储银行提出并践行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像磁石一样栓心留人。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工程”“人心工程”,坚持完善“选用育留”十种长效机制,每年组织各类培训班超2000场,培训人员超7.5万人次;并通过召开“十类十佳”表彰大会、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激发员工加速发展的强劲动能。特别是不断优化员工福利体系,通过薪酬向基层倾斜、待遇向一线倾斜,持续提升最广大职工贴身利益,让他们工作有尊严、有保障、有干劲。仅2018年就有6523名员工岗位工资、津贴补贴实现了调增,1661名普通员工获得职级晋升,782名员工评聘为专业技术人员,广大员工也从未像现在这样体面、快乐、幸福地工作和生活。

  因幸福而热爱,因为热爱而更投入!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江西邮储银行迈向了“强行富民”新阶段,“三个效益”“三个文明”全面丰收,信心满满的干群上下正撸高袖子甩开膀子放手实干,全力以赴为推动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中国邮政打造成为行业“国家队”、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更新更大的江西邮行磅礴动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做好员工幸福的加法

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增强员工归属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创建和谐健康企业,用文化凝聚人、用精神鼓舞人、用环境培育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并将服务干部职工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全心全意为员工打造共同的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