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以深耕普惠金融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19-09-18 17:38:00来源:央广网

会议现场(通讯员朱春光 摄)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鹏 陈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努力奋斗。9月18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召开今年第9次(总第69次)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2019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视频会、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江西省邮政企业单位工作动员视频会、全省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普惠金融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等,专题研究做好全分行三农、小微、精准扶贫、民营经济、普惠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分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支持,坚决完成各项监管任务和总行下达的三农、小企业贷款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等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的行动和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朝着明确的目标稳步前行,才能胜利完成任务。本次会议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服务“三农”,支持民营小微零售发展战略,协同发展战略及综合化转型要求;紧抓产品、渠道、机构等重点,实现创新发展,破解发展难题。会议既有宏观指引,又有具体办法,既有全面要求,又有重点任务,引导全省邮储银行在对照目标中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如何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激发服务小微、“三农”活力?这是江西邮储银银行持续探索的永恒课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加力服务经济社会的薄弱环节,全力支持制造业发展,开展“村村贷”走访活动、小企业贷款“百园千企”送贷下乡进园入企活动及重点产品精准营销活动;针对优质民营企业提供综合授信方案。将加力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推进总部九大重点协同项目和全省24个自选协同项目的落地,积极落实“寄递易贷”、邮包贷、汽车产业链、政务服务、ETC等重点协同项目;扎实推进与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银联、江西省湖南商会等各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工作;继续深挖平台资源,加快推进“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转型发展,不断扩大“赣工贷”成效。将加力落实综合化转型要求,将综合营销与拓展新客户结合起来,将综合营销与存量客户价值挖掘结合起来;加快互联网产品的推广速度及网点转型升级速度;发挥产品创新委员会的平台作用,结合产业特色、市县优势、发展空间进行产品创新,不断打造新的发展增长点。

  “稳健不仅是评判一家金融机构发展好坏的标尺,更是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石。”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始终强调,要在聚焦精准扶贫、不断加大“三农”、民营小微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控风险的内生动力,做好案防及道德风险防控,多措并举做好风险处置,持续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奠定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基石。

  不仅有及时部署,江西邮储银行更有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据悉,截至目前,江西邮储银行服务“三农”和民营小微企业等各项贷款结余从2013年末的315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784亿元,净增1469亿元,增长了4.66倍,列全国邮储银行第10位和全省银行业第8位。其中涉农贷款结余超676亿元、年净增超43亿元;金融扶贫贷款结余超30亿元,年净增超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31%;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超366亿元,年净增超3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59%,小微企业贷款结余、今年净增和同比增幅均列省内国有大行第1位,普惠金融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矢志不渝,更需不忘初心再出发。会议最后,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号召,全分行要始终坚守总行零售银行战略定位,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江西邮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交上一份满意的发展答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以深耕普惠金融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9月18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召开今年第9次(总第69次)普惠金融、“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2019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视频会、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江西省邮政企业单位工作动员视频会、全省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普惠金融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等,专题研究做好全分行三农、小微、精准扶贫、民营经济、普惠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