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9-06-11 11:50:00来源:央广网

  ——江西邮储银行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江西邮储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江西邮储银行供图)

  央广网南昌6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邹江英 朱春光)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端午假期一结束,江西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让全分行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能够实地用心感悟方志敏同志赤诚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不竭的创造精神和感人的清贫精神,在穿越时空的红色基因传承中,更加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切实做到“先学先信先懂先用”,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画出最大“同心圆”。

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弋阳县委书记、方志敏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谢柏清为培训班授班旗(江西邮储银行供图)

  培训活动得到上饶、弋阳党委政府和方志敏干部学院的高度重视。6月10日下午,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一行与弋阳县委书记、方志敏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谢柏清,弋阳县委副书记、方志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伟明,弋阳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张善冬等举行了会见。6月11日早上,又分别与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凌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怡,弋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长开,弋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国水等进行了深入务实交流。6月11日下午,还将与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其志进行会见。凌卫、谢柏清等均对江西邮储银行连续三年荣获总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前三名表示钦佩,并充分肯定了江西邮储银行抓党建、讲政治、重学习、强管理、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及长期以来对上饶、弋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双方表示,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江西邮储银行参训学员认真聆听《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课(江西邮储银行供图)

  6月11日上午8:30,2019年第一期江西邮储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活动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该分行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共210余人参加了开班活动。开班活动由方志敏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杨智勇主持,弋阳县委书记、方志敏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谢柏清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作了开班讲话。肖天星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各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更加系统、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先学先信先懂先用”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肖天星强调,江西邮储银行一定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的具体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江西邮储银行打造成为全国邮政系统和全省金融系统中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实干的红色银行。

在方志敏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江西邮储银行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两期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将于6月14日开班,两期参训人员多达310余人,该分行所有在家行领导将分两期全程参加培训。培训班还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基础上,专门安排了专家讲授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条例,并专门安排了两个晚上的时间进行“党旗领航·三年提质”基础党务实务培训。

  温“故”而知“心”。一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高度重视从江西丰厚的红色资源中汲取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巩固红色基因。去年,积极响应江西省委号召,在全分行广泛深入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并在南昌八一广场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大赛,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正是当时朗诵最多的篇目之一。今年,江西邮储银行党委历时数月策划筹拍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在5月20日正式推出,获得了广泛赞誉,“学习强国”“中邮先锋”等党员学习平台,新浪网、新华网、《江西日报》客户端、江西卫视、江西新闻、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邮储银行微工会”公众号等各类媒体接连转载发布,目前观看人数已突破1000万人次。而在组织快闪视频拍摄时,该分行还专门到了上饶怀玉山——方志敏同志战斗过的地方进行了拍摄。正是对祖国同样的热爱,促使该分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选择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知“心”担使命。江西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在赣分支机构,坚决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强化政治建设过程中,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今年5月22日以来,该分行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经营分析视频会以及印发学习贯彻方案、实体感悟、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中央和江西省委最新精神的热潮。用金融精准扶贫、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大行的担当和责任。目前,该分行已先后完成省分行与九江、上饶、鹰潭、吉安、萍乡、南昌、新余等市人民政府签订新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一个多维度、广覆盖的全新政银合作服务网,正在江西省各设区市渐次铺开。今年以来,该分行各项贷款净增又位列省内国有大行第3位和全国邮储银行第9位;增速达20.72%,列省内国有大行第1位;小微企业贷款结余、今年净增、同比增幅均列国有大行第1位,继续贡献了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头雁”力量。

  “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爱国情怀、为民情怀融入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之中,融入到支持江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之中,融入到助力邮储银行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助力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的战略之中,融入到每一天的务实奋斗之中,在接续奋斗中升华小我、成就大我、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肖天星号召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爱国情怀、为民情怀融入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之中,用革命精神、工匠精神和斗争精神锤炼己身,不断筑牢建设新时代优秀国有大行的“根”与“魂”,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够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干出实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画出最大“同心圆”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端午假期一结束,江西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