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泸卫生院:和谐氛围促发展

2017-02-07 13: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2月7日消息(叶茹琴)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叙亲情,展望未来成为每一个中国人一年到头最大的愿望。然而,当你和家人一起利用假期出门游玩,还有很多人必须放弃节日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也正是他们的付出,才保障了千家万户的团圆祥和。

  孙海南同志不仅是上饶县上泸卫生院带班领导,更是卫生院的业务骨干。原本这个春节是轮到副院长刘江值班,但为了让刘江新年除夕能陪同家人,孙海南便主动提出接老婆孩子在医院过节,自己值班、带班。他说:院班子之间要互相理解帮助,这样才能团结。

  检验科余露珍、药房余钟桉俩夫妻因为是本上泸人,这么多年毫无怨言过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外地的同科室同志能回家与家人同团聚,正如他们所说:我们家在这里,要体谅同事。

  基层卫生院在春节期间有一个特殊现象,白天各村卫生所分担了大部份诊疗工作,但到晚上卫生所(室)就关门歇业过春节,卫生院就承担了整个辖区的急诊工作,值班医师王红芳到上泸卫生院5年,已经在医院过了3个年,除夕晚上来了二十来个病人,整个晚上都没有休息,但她却说:新年除夕值班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能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取上泸百姓的健康,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影像科的卢影,护理室的陈游、陈小翠,公卫科的陈航,90后的气息在他们身上展现,他们说:今年过年我值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认真尽责的工作态度,心甘情愿守护着一方平安。该院的和谐氛围大力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地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泸卫生院:和谐氛围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