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枧底镇成功快速化解一起医疗事故纠纷

2016-05-13 09: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5月13日消息(朱发强 刘春叶)群众有纠纷,镇村干部合力化解。5月11日,广丰区枧底镇快速成功调处了发生在该镇铜坑村的一起医患纠纷,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5月11日早上六点多,枧底镇村民胡某(女,70岁)在本村一私人诊所接受治疗时突然死亡,死者家属情绪非常激动。镇党委、政府接报后,迅速成立了由驻村领导、派出所民警、卫生院院长、村支书主任组成的调处小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充分了解事情原委后,调处小组耐心细致向当事双方作思想工作,宣讲相关法律政策。通过调解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事双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并于11日中午12点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当场签定了赔偿调解协议书。

  事件发生不到6个小时,通过枧底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的积极介入和调解,该起医患纠纷事件得到圆满解决,有效避免了医患双方矛盾的激化,减轻了受害者家属的精神痛楚,维护了全镇的稳定。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区枧底镇成功快速化解一起医疗事故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