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签订区块链产业战略合作 设立发展委员会

2017-06-30 16: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30日消息(胡斐)30日,赣江新区管委会、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在南昌展演中心签订《赣江新区区块链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赣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建洋、副主任熊一江,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总经理郭东,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显来,缴费通股份公司总裁李东斌,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委员会;共同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区块链产业园建设与运营、区块链金融和区块链产业优势企业股权投资等;共同建设区块链产业园,形成区块链产业聚集效应;同时,以中国中小银行联盟和直销银行联盟为战略合作平台,共同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高峰论坛。

  据介绍,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的互联网技术,是点对点网络、链数据结构、加密技术和共识算法、智能和约等一系列技术的组合,是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也是用民主化的方式替代单一中心的设计思想。

  本次签约仪式为江西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势必将培育壮大江西区块链产业集群,进一步服务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江西新经济的发展不断增添新的动能。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江新区;战略合作;发展

赣江新区签订区块链产业战略合作 设立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