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

2017-06-02 2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日消息(刘尚悦)6月2日,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由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忠华主持,省专项办副主任李志刚、省工信委副主任江明成出席并讲话,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工行江西省分行、农行江西省分行、建行江西省分行、江西银行和省农信联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内23家银行省行(总行)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各设区市金融办(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活动是我省贯彻新理念、培育新动能、发展新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的重要抓手,既顺应了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的政策要求,也是各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创新金融产品的现实需要,包含各级党委、政府对金融工作的期待和鼓励,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各家银行要充分认识到精准深入开展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动员各家银行加大对园区企业融资、融智服务力度。在融资方面,每家银行在挂点园区发放贷款企业达20户以上,今年年底本行对园区企业信贷投放规模同比翻一番;在融智方面,指导挂点园区新增5户以上企业赴“新三板”、“四板”挂牌,所挂点园区的融资规模同比翻一番。具体要抓好“七个一”:一是开展一次调研,了解园区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融资需求;二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列出详细的安排;三建立一套工作台账,对挂点园区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四是开展一次银企服务对接活动,选择适合自身业务营销范围的重点项目、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园区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等领域开展金融服务对接活动;五是开展一次企业财务培训辅导活动,帮助和引导企业完善财务核算,规范财务报表;六是开展一次金融产品宣传,让更多企业了解金融服务新产品情况;七是开展一次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效率评议活动,对挂点银行金融服务绩效进行评议。鼓励各家银行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围绕今年目标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争取做到规定动作有板有眼、自选动作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活动关键要取得成效,要加大组织力度。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挂点园区帮扶企业推进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活动的组织、协调、推进工作。各银行要由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并确定1名行领导具体负责、1个牵头部门和具体联络员,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按时按质完成本次政银企对接活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银行入企帮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科学为企业分析问题,要充分利用银行、证券、保险各种渠道的金融资源,为企业提出合理可行的融资问题解决方案。挂点园区帮扶企业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的契机,各挂点银行要当好“四员”(当好“宣传员”,送政策,送温暖,送信息;当好“服务员”,帮企业出点子想主意;当好“协调员”,对症下药、破解难题;当好“联络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树立起“四心”“四不怕”精神 (“四心”——用心,细心,热心,关心;“四不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深入企业现场 “把脉问诊”,为企业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地解决好企业的融资困难问题。三是要强化沟通协作。各银行要和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攻关,使挂点园区帮扶企业活动与“百家银行进千企”、金融专家服务团入企帮扶、在工业园区设立金融服务站等工作相辅相成、同向同力。各设区市金融办(局)要积极服务,主动对接,协调辖内园区提供园区企业清单及相关基础信息、反馈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和问题、组织园区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为挂点银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方便。四是要强化宣传报道。各银行、各设区市金融办(局)要及时整理银行挂点园区帮扶企业的工作动态,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金融定向帮扶各项政策,广泛宣传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的鲜活事例,广泛宣传金融机构落实省委省政府政策的工作成效,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政策的覆盖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金融;银行;帮扶企业

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

6月2日,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挂点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议由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忠华主持,省专项办副主任李志刚、省工信委副主任江明成出席并讲话,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工行江西省分行、农行江西省分行、建行江西省分行、江西银行和省农信联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内23家银行省行(总行)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各设区市金融办(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