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西省分行:开启“银社合作”新模式 助保贷款惠民生

2016-11-25 16: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胡斐)为更好地满足我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障金融服务需求,帮助解决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群中的特困人员中断缴费难题。11月25日,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社保中心就助保贷款服务启动战略合作,通过“银社合力”,切实推动全省助保贷款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助保贷款是江西省为解决部分特困参保人员无力续缴养老保险费而出台的一项聚民意、惠民生、解民忧的政策。2014年10月,江西省出台了关于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助保贷款工作指导意见,为全省推广助保贷款工作搭建了政策平台。工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对接,积极开展相关产品的研发,为全省助保贷款工作开辟新通道,提供便捷服务。

江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中心主任侯仲华发言

  据介绍,凡具有江西省户籍且按规定参加了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距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到龄时符合在江西省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条件、但当前因生活困难而无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可以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社保经办机构及工行受理机构共同审核通过后可享受助保贷款,受助对象在办理退休手续前只需归还相应贷款利息,在办理退休手续后,则需按个人与银行签订的《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助保贷款借款合同》相关规定,按月归还贷款本息。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姜成茂发言

  据悉,在服务民生领域方面,工行江西省分行还将综合运用产品、服务、渠道等手段,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加强对养老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重要领域的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多种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支持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现场签约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姜成茂说,创新性地为全省特困群体推出了助保贷款产品,这有效解决了特困群体因经济原因中断缴费的问题,后续,江西工行将充分发挥网点数量多、分布广优势和便利,加强“银社”合作宣传力度,为助保贷款受助群体开辟“绿色通道”,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切实感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务实作风,也让更多的群众切实感受到江西工行的优质服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工行江西省分行;银社合作;助保贷款

工行江西省分行:开启“银社合作”新模式 助保贷款惠民生

11月25日,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社保中心就助保贷款服务启动战略合作,通过“银社合力”,切实推动全省助保贷款业务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