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商银行捐款1060万资助2000名贫困学生

2018-05-28 11: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8日消息(李影 张浩梁)5月25日,“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毅,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朱和平出席启动仪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荣辉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孔发龙代表百福慈善基金会向江西省慈善总会正式捐赠了2018“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金1060万元。徐毅代表省慈善总会向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江西省联社和省慈善总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江西省农商银行在实现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2011年,江西省联社牵头全省农商银行捐资2亿元,发起成立“百福慈善基金会”,每年都对省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至2017年末已累计捐资7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4万多名、援建希望小学12所。“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江西省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两年捐资500万元,用于资助全省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今年“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中,江西省农商银行通过百福慈善基金会向江西省慈善总会捐赠的1060万元,具体将用于资助省内1000名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和1000名家庭困难的中职学生。本次资助主要面向为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孤儿。

  孔发龙在致辞中指出,自1951年全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成立至今,江西省农商银行历经风雨沧桑,几经波折,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但我们立足本土的定位始终未变,为民服务的责任始终未变,反哺社会的情怀始终未变。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千秋的事业。今年,江西省农商银行再次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斥资1060万元在全省开展贫困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负责任企业形象。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希望今后有更多有善之士踊跃投身到帮困助学活动中来,用行动点燃希望,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江西省农商银行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定支农支小,大力践行普惠金融,着力优化金融供给,不断加快有效发展,朝着建设区域领军型、质量效益型、创新驱动型、管理规范型、和谐共享型“五型银行”目标奋力前行,进一步做大做强“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品牌,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毅在致辞中表示,“扶贫先扶智”,帮助家庭贫困学子圆就学梦,是斩断贫困家庭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慈善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江西省农商银行以“帮困助学、奉献社会”为宗旨,对慈善教育扶贫事业倾力支持,彰显了江西省农商银行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江西省农商银行勇于担当、着眼未来打造“百年老店”的远见卓识。希望江西省农商银行与省慈善总会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拓展深化江西慈善公益事业新领域。

  据悉,2018年“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具体申报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农商银行;资助;贫困学生

江西省农商银行捐款1060万资助2000名贫困学生

5月25日,“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毅,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朱和平出席启动仪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荣辉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