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道虽迩 不行不至

2017-08-15 15: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段柳平,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给人的感觉是青春阳光,富有亲和力,举手投足间透露着一股沉稳和干练。她从参加工作进入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工作。虽然岗位在变化,但敬业、勤勉的工作态度和客户至上、自我完善的热情始终没有改变,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的历程。

  敬业精业——客户至上是工作的不竭动

  从学习入手,数年如一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段柳平自入职以来,充满了对岗位工作的热爱,这是她做好工作取得佳绩的动力所在。优质服务需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作保证,段柳平从入行以来便暗下决心从零开始学习和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多年持之以恒的学习,通过了行内的一系列序列中高级资格考试,并且还取得行外CFP(国际金融理财师)、中级寿险管理师、基金销售人员、银行从业等认证资格。

  她学以致用,在日常的金融服务中为客户提供了既专业又易于理解的金融业务指导与建议。长期下来,因其专业精通、服务优质、为客户讲解接地气,赢得了无数的“粉丝客户”,慕名前来找她办理业务的客户越来越多。凭借其在客户群体里广泛的认知度及好评,其所在乐平支行便成立了首个以其个人名字命名的“段柳平理财工作室”,专注为客户提供理财咨询及指导。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客户经理资产包还是理财产品销量都比以前增长了好几倍……

  对待客户,段柳平从来不含糊,说她的心中永远是客户第一,一点都不为过。即便是人已经在待产床上,客户的电话一来,她依旧是忍着剧痛接听。当时她正在产房待产,一位客户打电话给她,说是急着要通过网银转账,但自己却不会操作,要她帮忙指导。段柳平强忍着疼痛,通过电话指导客户直到转账成功。“想想还真是有趣,这事就发生在女儿呱呱坠地前的几分钟。”现在说起这事,段柳平还记忆犹新。正是因为热忱周到的服务,获得广大客户的认可,她先后获省行“个人金融业务明星”、“明星个人客户经理”、“知识型员工”、“私人银行业务拓户能手”、“私人银行业务先进个人”、“日均揽储明星”等多项荣誉。

  勤学苦练——成为专业技能行家里手

  专业技能是金融一线员工的看家本领,但能练就一手绝活成为行家里手,就不是每一个人都成实现的,对有些人来说往往是可望而不可及。段柳平就凭着一股拼劲,勤学苦练,成为多个专业的行家里手。如2014年在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二届业务技能比赛中获翻打传票项目第一名;2015年景德镇首届“景银杯”赛再次获得翻打传票第一名;2016年在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以江西省银行业手工技能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国赛门票,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银行手工类赛项二等奖。并荣获“江西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省金融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五一巾帼岗位标兵”、“景德镇市三八红旗手”、“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青年岗位明星”、“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巾帼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奖项和荣誉背后,离不开刻苦钻研和锤炼。勇于创新、重学习、强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段柳平用她入行16年的坚持和努力为这些做了最好的诠释。

  克服双重压力——完美平衡工作与家庭?

  作为年轻的职场妈妈,来自家庭的责任和压力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当众多职场妈妈都在抱怨家庭与工作无法兼顾的时候,对工作兢兢业业、追求完美的段柳平却爽朗地回答:“家人都看到了我的努力与来之不易的成绩,也非常理解支持我的工作。”就说去年接到参加全省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通知那会,她克服久病未愈身体带来的不适,为了早日找回竞技状态,她顾不上照顾生病住院的父亲;顾不上给了女儿第一天入学妈妈一定陪在身边,见证孩子成长的承诺,收拾了行李去参加赛前集训。她说不是不愧疚,而是家人的支持让她选择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工作之余她也会竭尽全力陪伴家人和孩子,每日坚持亲子阅读,定期组织户外亲子活动等完美平衡工作与家庭!?

  无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她都会严格自律,高标准高要求地扮演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她善于利用一切碎片化的时间提高自己,她的每一份付出,无论是单位的领导还是家里的亲人,都默默地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有人说:“你若上进,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更何况是爱你敬佩你的家人呢?她们会真诚地为你喝彩,你的言传身教也无形中感染着他们与你一起共同奋进,成就自我。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段柳平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中,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挑战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完美提升,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激励着身边每一位人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段柳平始终坚持的人生信条。她也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为两千年前《荀子·修身》的这句名言做了当代的坚守和传承。(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大行·工匠】道虽迩 不行不至